登入

登入 取消

台灣首府大學與泰國北欖府三高中及一城市簽訂夥伴學校

  /  活動總匯

2011/10/13 23:59:12

【台南訊】有鑑於泰國高中、職學生對赴台灣留學的興趣日益濃厚,泰國北欖府地區高中、職學校組成的教育訪問團,繼月前來台首大訪問後,13日上午一行60餘人再度到台灣首府大學簽訂夥伴合作關係,受到校長楊順聰及校方一級主管與各系主任熱烈歡迎,未來除教育資源分享外,也成為泰國學生來台留學的重要場域。

隨著台灣與泰國交流日益頻繁,泰國學生對台灣的大學教育,甚為嚮往,留學生對來台就讀的意願增強,而以休閒產業為特色的台灣首府大學因定位鮮明,更受到泰國教育團體的青睞,數月前由泰國北欖府地區多所高中、職及教育官員所組成的參訪團,專程來到台灣首府大學了解台首大,由於東南亞觀光產業興盛,台首大以休閒產業為特色,引起泰國不少高中、職校的熱烈討論。



13日泰國北欖府Streemutgprakan School 、Debsirin Samutprakan School、Patumkomgka Samatprakan及巴卡沙市(Prakasa Municipality)等學校代表與教育官員,組成的參訪團抵達台灣首府大學,校長楊順聰率領一級主管及各系所主任熱烈歡迎。



參訪團先參觀台首大圖書館後,在國際會廳除觀賞雙方學校簡介外,並由校長楊順聰與Streemutgprakan School 、Debsirin Samutprakan School及Patumkomgka Samatprakan三所高中、職及巴卡沙市(Prakasa Municipality)代表簽署夥伴學校協議,未來台首大將釋出大學資源分享給這 些夥伴學校,而泰方的夥伴學校,未來有意來台留學的學生將以台首大做為優先考量。



簽署合約結束後,參訪團在圖資大樓廣場前,欣賞台首大鼓藝舞獅社的醒獅表演及原民社的原住民舞蹈,調酒菁英隊則現場調製水果茶分享與會來賓,泰國參訪團也以傳統泰國舞蹈做交流,讓這次台、泰簽訂夥伴學校儀式在歡樂氣氛中畫下完美句點。



圖說:與泰國北欖府教育團簽合作夥伴。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