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聲援周美青找回台灣勤儉樸實的精神

  /  活動總匯

2011/10/14 16:51:01

【南市訊】第一夫人周美青在國慶典禮上穿著已亮過相的舊衣,引發在野黨強力撻伐。台南市議員蔡淑惠14日出面聲援周美青,強調過去的台灣在民進黨執政8年下,貪腐的扁政府及奢華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作為,已讓社會價值觀嚴重扭曲,甚至衝擊到下一代青少年的觀念。由於馬總統及其夫人的動見觀瞻,會對社會有一定的影響,她認為曾在國外留學的周美青,不是不懂國際禮儀,卻在眾所矚目的國慶大典上選擇讓自己撞衫,不外是希望藉由自己的以身作則,盼能找回已失落多年的台灣勤儉樸實的精神。



蔡淑惠議員指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勤檢樸實是周美青的本性。

周美青的作風,一向異於一般官夫人,從她頂著大太陽在球場上加油、穿著牛仔褲關懷弱勢、且親力當親為募款志工,打破一般人對總統夫人的刻板印象,且她與馬總統當年在美國哈佛讀書期間,因住的學校宿舍沒有家具,兩人還到路邊撿家具及買二手家具布置房屋,並打零工維持家計,所以從在美國時,乃至回國後,她都是一名職業婦女,即使馬總統回台後歷任多個重要的職位,周美青的交通工具依舊是公共汽車及地鐵,並親自開車接送女兒上下學,她自己的穿著打扮更是樸實,舉止低調,即使現在貴為第一夫人,並沒有妻以夫為貴,她身上的衣著依舊簡單樸實,看不到珠光寶氣。



蔡淑惠議員表示,當年政府遷台後,百業待舉,但台灣卻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崛起,創造亞洲經濟奇蹟,讓國際刮目相看,不外是當時的台灣社會與人民苦幹實幹,勤儉樸實的精神所致。曾幾何時,在民進黨的扁政府執政8年後,貪腐的扁政府與愛炒股票及擁有無數珍貴珠寶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帶動社會風潮下,原本的台灣精神已走樣,價值觀更是遭扭曲,並波及到下一代的人生價值想法。



蔡淑惠議員強調,馬總統之前歷任台灣多種重要職位,身為官夫人,她不可能不知道國際禮儀,但她卻在今年的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國慶大典上,選擇穿與去年已曝光的禮服,不外是以實際的行動,以身作則來告訴大家,『勤儉與樸實無華』才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真正精神,她相信這才是周美青在此重要場合選擇讓自己撞衫的重要意義。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