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縣市合併應落實3海哩漁業保護政策

  /  活動總匯

2011/1/31 16:24:45

記者周依亭/報導

有鑑於安平近海CT3、CT4大型拖網漁船在3海哩沿岸捕魚日趨嚴重,造成近海漁業資源破壞,紛爭迭起,大台南近海漁民向市議會陳情,市議會李文正、陳怡珍等議員召集相關單位召開記者會,希望漁業署、市府能拿出魄力儘速解決。



出席漁民表示自從馬英九上任後,開放珊瑚採集以及以實驗名意變相開放40對雙拖網漁船作業,嚴重破壞沿海漁業資源,近來他們魚貨量日益減少和雙拖漁船開放有很大的關係。



也有漁民表示拖網漁船是屬於較大漁船,規定應在6海哩外才可作業,可是這些雙拖漁船卻在3海哩內作業,不但破壞近海資源也破壞他們的漁具,萬一發生海上衝突後果不堪設想。



原台南縣漁民憤慨表示這些大型拖網漁船雖然離開將軍港,停靠安平漁港之後還是換湯不換藥,作業範圍大部分還是在大台南沿海,如果政府不處理他們將採取自力救濟方式維護他們的權益。



更有漁民憤慨表示他們每次打118向海巡署反應總是慢半拍,效果不彰,政府公權力蕩然無存,難怪他們會有恃無恐。



市議員李文正表示最近看到漁民處境實在讓人心酸,寒流一波又一波魚貨又不多不知如何過年,政府對於護漁政策又漫不經心,實在使人心寒。



李文正、陳怡珍議員表示政府寧可配合財團破壞孕育海洋生命的彰化大城濕地,準備開發八輕國光石化及處心積慮想要在立法院過有圖利財團之嫌的東部發展條例,難怪海洋資源會日益枯竭。



李文正、陳怡珍議員也表示造成漁業資源枯竭,漁民生活陷入困境,應歸咎政府根本沒有漁業政策,不知如何保護海洋資源照顧漁民生計,海洋被污染,大片濕地被破壞,3海哩政策政府帶頭違法,漁民不被政府重視之下已淪為三等國民,社會福利矮人一等,生活沒有保障,政府如不妥善處理他們將北上總統府抗爭。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