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臺科技大學卸新任校長2月1日交接 第五任校長吳誠文接篆視事 帶領南臺科大邁步向前 開創新局

  /  活動總匯

2023/02/01 19:47:16


 在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監交下,吳誠文校長(右)從盧燈茂手中接下印信

文.圖/記者陳慧明
「誠」而治學,「文」以待人。半世紀前曾是出色的少棒國手,其後躍升為學術界傑出的學者,2月1日並接下南臺科技大學第五任校長新職,教育部特聘講座教授吳誠文1日在南臺科大董事長張信雄監交下,由卸任校長盧燈茂手中接篆視事,將帶領南臺科大教職員生繼續大步前進,開創新局。



 張信雄校長致詞

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都頒發賀電祝福,包括南臺科大董事羅智先、監察人吳樹民、校友總會理事長黃進發、產官學研與政壇、學界以及校友等300餘位貴賓都蒞臨觀禮,堪稱是冠蓋雲集,場面盛大隆重。

盧燈茂校長致詞

張信雄董事長致詞時,對卸任盧校長5年任內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感謝,讓全校學生數仍多達1萬6,000餘人,在少子女化衝擊下,招生成績名列私立科大第一,學校成為學生的最愛,學生也成為企業的最。張信雄並祝賀吳博士榮任本校校長,期許新任校長及團隊能就師資、設備、招生、國際化、產學及研究等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用心帶領全校教職員及學生,將南臺科大推上更高的巔峰。


吳誠文校長致詞

盧燈茂致詞時指出,任內一直朝董事會期勉將南臺科大辦成台灣的哈佛及校訓「信義誠實」的方向來努力,後來雖然受到少子女化、兩岸政治影響限制陸生來台、新冠疫情等因素衝擊,仍以軟著陸方式辦好學校,目前全校學生數達1萬6,010人,暱稱為「小成大」。軟硬體設備,教學環境更煥然一新,期許在新團隊帶領下,南臺科大能更壯大輝煌。


南臺科大校友會贈送紀念品給盧燈茂校長

吳誠文校長致詞表示,53年前南臺科大創校時,董事會即以開辦第一流學校為目標,感謝董事會及遴選委員會給予機會與全校教職員工生共同努力,今天接下校長印信就是一個嶄新挑戰,展望未來,南臺科大將在學理與實務並重,師生同作共學的優良傳統基礎上繼續向前邁進。

吳誠文也提出四個努力方向:強化產學合作共榮與在地聯結,促進南臺科大師生與在地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建立更緊密的合作,攜手並進,互補共榮;強化產業技術研發與國際聯結,加強與台灣的國際知名企業深化合作,在人工智慧與半導體應用、車用動力電子、綠能電子、高頻通訊系統與應用等需才殷切的領域,結合友校為產業建立技職學士、產業碩士與工程博士的人才培育快速通道;強化產業實作教學與實務聯結,將持續推動互動和合作式探索的授課方式,開發跨領域學習與系統整合實作課程,改善實作環境與教學場域。強化環境永續教育與社會聯結,從環境保護(E)、社會責任(S)和法人治理(G)三個層面,在人才培育的平台上尋求永續發展,也要培育可以協助產業與社會永續發展的人才。

吳誠文進一步指出,南臺科大過去有幸近距離見證了臺南市的發展與進步,期望全校師生與校友能夠把握古都台南進一步蛻變的契機,積極參與產業轉型升級及城市發展的工作,共同為社會的永續繁榮做出貢獻。他也期許南臺科大成為台南府城的驕傲,成為教育部推動技職教育的典範,更要成為台灣企業的堅實後盾,在國際上為台灣揚眉吐氣。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