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公共工程安全 南市府審慎處理

  /  活動總匯

2011/10/17 16:59:29

記者楊晉宇/報導

臺南市14日發生遊覽車行經中西區永福路一段與南寧街口,因路面塌陷造成28名乘客虛驚一場,因事發地點位處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段,辦理單位營建署立即進行路面填實補救。市長賴清德17日現勘,要求營建署、水利局及工務局維護工程及交通安全。



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南區分處處長林厚名表示,事故當時已立即回報,成立緊急小組並承諾於一星期內針對推進路段全部挖孔進行地質改良,確保地下掏空情況得以改善。臺南市污水工務所主任方文生表示,為避免影響交通,事發當天已請拖吊車將遊覽車移開塌陷路面,以混凝土覆蓋凹陷地帶周遭,保險理賠已請保險公司與遊覽車公司接洽。未來將針對施工進行事先鑽探、設置沈陷釘觀測塌陷情形以及避免超挖等防治措施。賴市長於現勘時,親自測量混凝土鋪蓋厚度,達12公分,應不至再有路面塌陷情形。



市議員洪玉鳳指出,施工期間附近店家都在抱怨,施工路段機械龐大,路邊停車格停滿車輛,交通險象環生,建議市府暫時取消停車格使用,待完工後再行恢復。市議員邱莉莉則表示,施工期間路寬縮減,交通疏導確實有改善的空間,希望市府妥善處理,降低居民生活不便的窘境。



工務局局長吳宗榮表示,污水下水道工程對環境保護很重要,對市民生活也是息息相關,一定要積極推行;現階段雖造成交通不便,但對將來是有助益的。賴市長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忍受一時之不便,但是對於工程的品質,不可打折扣,類似情形不可再發生。



水利局表示,臺南市污水下水道工程含括安平區、中西區、部分北區及南區等地,由營建署代為辦理。市府表示,重大工程建設攸關民生至鉅,片刻不能中斷,各項施政計畫均妥善分配預算,社會福利預算編列額度並不會排擠到工程預算,該進行的工程建設絕不會受到影響。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