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環保教育志工加入百名生力軍!

  /  活動總匯

2011/10/17 17:02:18

記者周依亭/報導

因應100年6月5日環境教育法正式上路,台南市環保局積極培育養環保教育生力軍,近百名菁英志工於10月15日、16日在柳營環保園區服務中心接受「環境教育志工特殊訓練」,提升這批具熱誠的志工的專業知能,正式加入大臺南推動環境教育的種子教師,共同邁向低碳綠能城市齊努力。



環保局表示,一連2天將安排環境教育志工接受15小時的訓練課程,研習內容豐富,除探討「當前環境現況及環境保護政策」議題外,還涵蓋環境倫理、環境教育、戶外環境教育的理論與實務、綠色消費宣導、環境教材規劃執行等,並加入本市生態農場及藏金閣之參訪解說之實際演練之相關課程,授課師資包含本市NGO團體及學界代表,提供多元化的資訊及經驗,活動內容豐富生動活潑。冀望日後藉此培訓課程推展環境教育在地化生活化,真正讓民眾了解當地環境問題,關懷大臺南這片土地。



此次參與學員來自本市各行業,年齡層廣泛,有從事環保義工多年基於對這一片土地之熱愛加入本次培訓,亦有年青學子對故鄉之一份關懷,學員們一路全程參與全課程,結業代表○○○ 先生代表接受頒贈結業證書並致結業感言時表示,特別感謝環保局承辦單位不辭辛勞,對於授課環境安排,服務態度及行政作業致為妥適,可深刻體會承辦單位用心投入,對於日後將踴躍接受環保局運用,協助辦理環教教育之宣導。而整個培訓活動於全體結業生合唱離情依依之「感恩的心」歌聲中圓滿落幕。



環保局表示,此次辦理環境敎育志工培訓,以「在地化」與「生活化」做為學習與服務的主軸,即希望在「環境」關懷的基礎上,適時結合在地「生活」文化、「生產」資源等多面向,切入社區,從個人本身、在地行動開始做起,期許志工做個環境教育的推動者及實踐者,成為本市低碳綠能的先驅者,許後代子孫一個美麗新世界,在此呼籲更多本市熱心環保尖兵加入,環保局將予以培訓,成為環境教育志工,充實教育團成員,服務在地鄉里,共同為美麗大台南環境保護工作持續打拼。



環保局局長張皇珍表示台南市8月獲選南部低碳城市,低碳台語就是「多賺」,希望藉由環保志工將此低碳城市最基本的觀念「省油、省水、省電、省瓦斯及少垃圾」及9大指標加以宣傳,使台南市的低碳城市的政策能真正落實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