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機器人時代來臨 研討會崑山科大開跑

  /  活動總匯

2011/10/18 16:19:30

【台南訊】智慧型機器人應用範圍相當廣泛,被公認為是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興產業之一,為更強化、精進有關機器人的設計能力,教育部技職校院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主辦共六場「機器人科技應用研討會」,於崑山科技大學揭開序幕,邀請產學業界專家學者來分享機器人的設計技術,現場也有廠商配合展示代表作品。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研發中心盧春林副研發長表示,機器人已從「明日之星」變成「今日之星」,是國內目前發展的重點科技。機器人應用範圍相當廣泛,能取代部分人類工作或執行人類難以從事的任務,小到替外科醫生執行內臟手術、家庭保全、照護,大到執行戰鬥任務與太空探險等,都可以利用機器人來達成;同時所需要的技術領域也很多元,包括精密機械、模具、通訊、半導體、影像顯示、材料、資訊、電子電機、軟體技術等,要製造出一台可以執行完整任務的機器人,不僅上述的技術缺一不可,系統整合能力也同樣重要。



研討會除了專業講師為各位同學分享專業技術之外,還請來相關產業的廠商帶來代表作品展示,其中包含崑山科大資訊工程系黃慶祥副教授的作品—「導覽機器人」,該機器人透過解說板後方的感應片,可將解說板的內容直接於機器人身上的螢幕顯示,適用於展覽館內的解說導覽。



現場邀請產學業界專家學者來分享機器人的設計技術,讓與會的師生對智慧型機器人的結構與應用軟體能有更進一步瞭解,期望能加速培育機器人科技人才,提升機器人領域之人才素養。



圖說:崑山科大資工系黃慶祥副教授的作品「導覽機器人」,透過感應片,可直接接收圖文資料,顯示於機器人上螢幕,適用於展覽館內的解說導覽。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