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熱心警察成功攔截民眾遭詐騙

  /  活動總匯

2011/10/18 16:24:36

記者顏志文/報導

臺南市中西區有一黃姓民眾險遭詐騙集團騙取67萬元,據悉,該民眾於100年10月17日早上8點多在家接獲自稱是臺南市立醫院人員告知,他的健保卡遭他人冒用就醫積欠金額67萬元醫藥費,若不立即還錢會將他的資產凍結,隨後有一名自稱是高雄地檢署檢察官來電通知,其因積欠市立醫院醫藥費未結,該署已分案處理,若未在一天內將醫藥費67萬元結清將從其帳戶扣款,並送至地檢署監管科保管,隨後又有地檢署公正科來電通知,為保全其帳戶內存款,叫他先提領67萬現金並在家等候高雄地檢署及行政執行官員至其住所監管其現金。該民眾不疑有他,立即前往中西區民族路永樂郵局提領所有存款67萬後返家等待,家人看他神色慌張,經詢之下懷疑是詐騙集團所為,勸他不要被騙,但他仍堅信是真的,不聽家人勸阻。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曾玉婷、范淳淼於100年10月17日10至1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有民眾提領鉅款疑遭詐騙案。該2員立即前往民眾住處了解,告知詐騙集團為了取信於人,分工細膩由多組人員扮演各個角色,力勸該民眾這是詐騙集團犯罪手法之一,並將最近被騙案例向其宣導,該民眾始知被騙,很慶幸沒被騙成功。在員警護送下,平安地將67萬現金重新寄存郵局,並頻頻向員警道謝。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黃宗榮呼籲民眾,務必提醒獨自在家的長者,若遇陌生人或自稱政府機關或醫療院所人員來電告知有關健保卡遭盜用或違規停卡等情事時,切勿直接回撥,請多加利用165反詐騙專線,該專線除受理報案外,亦可協助查證匯款帳號是否已遭通報或警示,並可提供常見詐騙手法等諮詢服務。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