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廢玻璃瓶請加強回收

  /  活動總匯

2011/10/18 16:25:42

記者侯勝敦/報導

當你在戶外或外出時喝完了提神飲料後,你會怎樣處理玻璃瓶?往路邊丟棄?往田裏面隨手一扔?還是收起來帶回去資源回收?近年來,在農田或鄉間產業道路兩旁,常遭缺乏公德心的民眾任意棄置廢玻璃瓶,農民、民眾遭割傷事件頻傳,環保局特別呼籲民眾,玻璃瓶飲用後,請確實做好資源垃圾分類/回收工作,不要隨手丟棄。



由於國人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資源回收、減碳惜物隨手做環保,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的一環。玻璃是舉世公認具環境意義的材質,每回收一支啤酒瓶,可節省約0.8度用電量,回收一支玻璃瓶節省的能源,可點亮100燭光的燈泡4小時,世界先進國家亦將廢玻璃回收再利用視為推動資源回收重要工作之一。因此除了玻璃容器回收再製成玻璃容器外,環保署也積極強化包括汽車強化擋風玻璃、電視機及顯示器螢幕、照明燈具玻璃等各類廢玻璃回收再利用工作,使玻璃生生不息,賦予廢棄物不同的新生命,以塑造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的環保新生活。近年來在環保署與業者的研發及應用推廣後,已將廢玻璃廣泛應用於環保建材上,如添加於磁磚、紅磚、植草磚、透水磚、輕量骨材、壁面鑲嵌或綴飾建材、玻璃串珠飾品、人行道鋪設、瀝青鋪路等,夜晚時分,在燈光映照下,增加市容景觀不同風貌。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廢玻璃容器回收後可再利用,喝完後將它隨手丟棄容易刺傷農民或其他人,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因此民眾將廢玻璃容器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超商超市等回收點,如有碎玻璃亦請記得要包裝好,不可直接往垃圾車丟,為玻璃找一個家,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