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行政院陳建仁院長視察南臺科大創業家族圓夢宿舍 盼成為青年新創團隊孵化基地

  /  活動總匯

2023/03/05 21:06:49


 陳建仁院長視察南臺科大H2創業家族圓夢宿舍接受專訪

文.圖/記者陳慧明

將老舊房舍建築改造為現代化宿舍,南臺科技大學創業家族圓夢宿舍的成功轉換,讓人眼目一新。行政院陳建仁院長5日在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及臺南市市長黃偉哲陪同下,特別前往視察圓夢宿舍改善提升情形,嘉許該校培育無數學生創新、創意與創業,為臺灣注入更好的活力。


 南臺科大吳誠文校長致詞

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致詞指出,「H2創業家族圓夢宿舍」的內裝改造工程,是在教育部「輔助專科以上學校提升基本設施及公共空間整體改善計畫」的支援下,建置優質的公共空間來提升住宿及生活的品質,希望引入環境資源與創業者社群共處「場域學習」模式,導出創業能量,與創業者論壇「激盪學習」,以創業者多功能交誼場域,協助學生在群體教育中形成同儕共學,在生涯發展導入共創概念,培養自我發展能力,藉由老師與業界之協助,提早產生好的構想,未來對產業能有好的發展。


 黃偉哲市長致詞

黃偉哲致詞表示,過去看到海內外許多高科技公司的創辦人,都是在學生時期的同住室友,課堂上互相學習激盪,課堂外也一起發想創業構想,最終成為未來創業的團隊。南臺科大將舊有的育成中心教室改建成宿舍,不僅提供住宿,還規劃創業發想空間,讓宿舍之間彼此串聯交流,繼續發光發熱,發揮重要的使命與功能,這裡將來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創業基地。



 陳建仁院長致詞

陳建仁院長致詞時指出,南臺科大是一個充滿活力朝氣的學校,2019年南臺科大校慶時就曾來過,看到南臺科大不斷精進,令人感動,南臺科大學生創意、創新、創業的特質是企業界很喜歡延攬的人才。近年來,各級學校受到少子女化衝擊,南臺科大招生情形在科技大學群仍名列第二,僅次於臺科大。


 南臺科大郭聰源研發長(右二)解說研發成果

陳建仁院長也舉陳之藩先生所著劍河倒影中師生共創及美國microsoft、google公司年輕人創業的例子來勉勵大家,希望年輕人能互信並共同合作。陳建仁表示,弱勢族群翻身最好的機會就是教育,政府與學校要一同努力,讓年輕人夢想都能圓滿達成,使社會更安定,國家更強盛,充滿無限美好、希望、光明的未來,也期許南臺科大和南臺灣各大學共同努力,讓年輕人為臺灣注入最好的活力。


 陳建仁院長參觀研發成果

南臺科大表示,為因應教育部大專院校宿舍提升計畫,改善空間品質及強化公共空間機能,利用教育部補助960萬元,加上學校自籌款,共耗資2,597萬元執行H2創業家族圓夢宿舍改造與提升工作。修建完成的H2創業家族圓夢宿舍,樓層1樓規劃為公共交誼廳、討論室、輕食料理區、創造區;2、3樓則為共120個床位的寢室區,寢室走道外牆為學生創作陳設與展示之空間,改造後的樣貌空間活潑,運用自如,且具家庭氛圍及創業族群特色。


 陳建仁院長聽取研發成果


陳建仁院長視察南臺科大H2創業家族圓夢宿舍大合影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