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送愛到家扶中心

  /  活動總匯

2011/1/31 17:39:00

【記者黃嵐楓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昨天一早造訪台南縣家扶中心,捐出6萬元的助學金及100包的愛心米,並勉勵6位返鄉志願服務的大專生應樂觀開朗並好好的照顧身體,長大後也能感恩回饋社會。



面對家扶中心礙於不景氣籌募助學金的困難也表示關心,賴美惠重申「苦不能苦孩子、窮不能窮教育」,並盼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貧童教育築夢」的行列,台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也公佈愛心專線(06)6324560助學劃撥帳號00356321。



賴美惠議長指出,政府的資源有限,她知道南縣家扶中心長期在為貧困與單親家庭與兒童提供經濟幫助與生活行為輔導,尤其經常透過愛心義賣為扶助孩子籌募助學金,每當看到因為不景氣衝擊,使得貧困上進孩子失去受教育的權利,心中總有不捨與難過,近幾年來,更常看到家扶中心每年為扶助家庭籌募助學金的辛苦,希望能盡棉薄之力,如發起全體市議員的「一日捐」,或許也不清楚會有多少金額,但凡事求盡心盡力,相信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與期待。



昨日參與的6位大專生分別是:康瑜君(朝陽大學)、康瑜蓉(新營高中)、蘇聖璇(崑山科大)、蘇慧珠(台南科大)、林弈炆(台南應大)、陳嘉汝(東海大學),她們表示中心提供的高中大專獎學金對她們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與幫助,尤其是面對飛漲的高學費,往往是貧家子弟升學的「絆腳石」,她們樂意參與寒暑假的返鄉服務,感恩在領受助學金的關懷長大自立後,一定會積極回饋社會。

  

台南縣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長期對扶助家庭與兒童「教育脫貧」的投資,已收到不錯的效果,至少孩子的升學率已從早期的46%到目前的97%,而且升大學、四技的比率也超過七成五,只是受到景氣寒流與高學費壓力的衝擊,使得募款壓力愈來愈大,尤其是九月初將加入新生的需求更大。家扶中心連月來已舉辦了23場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包括台南開基玉皇宮50萬、永康子龍建設100萬、統昶行銷昶輝社50萬元等,已募了420萬元,離590萬的總目標仍有170萬元缺口,南縣家扶中心歡迎愛心人士踴躍參與。助學專線—(06)6324560 助學帳號—00356321。



圖為賴美惠議長勉勵大專生認真讀書,並捐出助學金六萬元及100包愛心米。(記者黃嵐楓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