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妙法自然~2011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大師座談會」南臺灣設計文創盛會 即將隆重登場

  /  活動總匯

2011/10/19 23:05:08

【台南訊】「妙法自然~2011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大師座談會」將於10月24日上午9:30起,假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舉行。多位國際知名設計大師將親臨現場進行書法與平面設計跨界演講,預計將吸引眾多設計愛好者前往朝聖,透過具體的行動標誌出臺南市發展設計文創產業的國際座標。



目前正於臺北如火如荼展開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將全世界的設計大師、業界名家與愛好者都匯集到了臺灣,臺南市作為文化首都,自然不能在這場國際盛會缺席。為了讓市民朋友及對設計產業有興趣的南臺灣民眾也有機會參與世界首次設計大會,市府文化局特別邀請這些難得到臺灣來的國際級大師們於10月24日親臨演講,屆時包括來自日本的三木健(Ken Miki)、淺葉克己(Katsumi Asaba)、韓國的安尚秀(Ahn Sang-Soo)、香港的靳埭強(Kan Tai-Keung) 、黃炳培(Stanley Wong)以及澳門的朱焯信(James, Chu Cheok Son)等國際平面設計領域赫赫有名的大師,都將在臺南文化中心冠蓋雲集,與有志於文化創意產業的設計師及相關系所同學面對面交流。



本市擁有豐厚人文、歷史資源,這些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都是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最佳的基礎平台。不僅蕭壟文化園區與經濟部工業局及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舉辦過三屆台灣設計博覽會,展現出南臺灣對於設計產業的強烈企圖心,臺南市的17所大專院校也擁有36個設計相關系所及16個藝術系所,每年超過3,500名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透過本次「2011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大師座談會」的舉辦,臺南市對設計及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視與領先思維將益發凸顯。



「2011亞洲文創跨界創作展大師座談會」在臺灣將僅在臺南、臺北舉辦兩場次,市府文化局表示,大師們得以順利成行來到臺南,佳里區以琳內科診所田春生院長的大力支持居功厥偉。文化局也表示,本次設計大師能來到臺南,必定把握機會讓大師們感受南臺灣不同的環境氛圍,打破「臺北等同於臺灣」的刻版印象。為此文化局也計畫安排國際大師參訪臺南市的傳統市場、老屋及古蹟等,邀請大師們為臺南設計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方向把脈、提供相關建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