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大邀請成醫陳志鴻教授講座「心事知多少」

  /  活動總匯

2011/10/20 09:45:20

【台南訊】南台科技大學為了讓教職員工對心血管疾病能更深入瞭解,注重自身的身體健康。特別邀請心臟科權威,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成大醫學院前院長陳志鴻教授於日前蒞校,以〝心事知多少〞為題發表演講。此次慕名而來聽演講人數,共約170多人,出席相當踴躍。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於主持演講開幕致詞時表示,其本身也是陳志鴻醫師長期照料的人,對心血管疾病的認識比一般人有更切身的瞭解,因此透過陳志鴻醫師多年的臨床經驗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心血管疾病及預防之道,讓各位同仁多了解自己的〝心事〞,平時做好預防工作,減少煩心之事,維護身體健康,才有量能為南台科大再創另一次高峰◦



這幾年來,心血管相關疾病已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陳志鴻教授表示:由99年度國人十大死因統計數字可知,心血管相關疾病死亡人數幾乎與第一名惡性腫瘤死亡人數相當。因此,心血管疾病將成為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任何人於平時應注意身體情況,避免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等三高的症狀發生。平常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蔬果類少吃紅肉類及規律的運動,每周運動至少三天、每天至少30分鐘,是控制三高在合理範圍及預防心血管疾病最有效的方法。若有高血壓的狀況時應遵從醫師囑咐,定時服藥將血壓控制在舒張壓90以下、收縮壓140以下的範圍內。目前國人高血壓控制率約30%,比先進國家低很多。為了改善此種狀況,陳志鴻教授表示:他已結合產官學的力量,100~104年以台南市民為對象,提出五年過半的願景和策略,讓台南市民高血壓控制率於104年達50%以上,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此次演講歷時2個鐘頭,在問與答的熱烈互動中結束,參與同仁均感受益良多,並且對陳醫師的精闢演講及耐心解說留下美好印象。



上圖說:南台科技大學校內長官聆聽專題演講。

下圖: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歡迎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