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黑琵繪本』徵選活動 優選名單公布

  /  活動總匯

2011/10/21 01:42:25

【台南訊】台江國家公園擁有多樣的濕地景觀及型態,吸引許多候鳥來訪棲息度冬,其中最受矚目為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臨絕種的黑面琵鷺。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透過更生動的方式,引領小學生更加認識此珍稀物種,特別於6月舉辦「黑面琵鷺繪本」徵選活動,希望透過繪本的閱讀,讓學生未來能成為保育的種子,散播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觀念,活動至100年9月30日截止。



該處特別於100年10月5日邀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七股研究中心、台南社區大學、屏北社區大學、台江國家公園志工聯誼會等專家學者協助繪本徵選評審會議,經專業評審評鑑後,選出第一名作品─遇見。繪本內容是描述一位獨居老人與黑面琵鷺的一段奇遇,故事中描述對環境的改變,對自然生態所帶來的的衝擊,與教導民眾生態保育的觀念。繪本的插畫方式是以改良式剪紙創作,用簡單的圖面表達出文意。經兩階段評審後,委員一致認為該作品故事架構完整及創作表現都符合國小學童閱讀。第一名作者程克琳小姐,可獲得由台灣凸版國際彩光股份有限公司所贊助獎金10萬元,另優勝作品將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版作為環境教育的教材。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台江國家公園官方網站(http://www.tjnp.gov.tw/)查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