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議員謝財旺、謝龍介、李宗富市政總質詢 市府回應學甲市場、警政治安及手機定期回收問題

  /  活動總匯

2011/10/21 16:53:16

記者楊晉宇/報導

臺南市議會第一屆第二次定期大會21日的市政總質詢由議員謝財旺、謝龍介、李宗富分別進行。對於3位議員多項市政議案的批評與建議,市政府針對學甲市場、警政治安及手機定期回收案予以回應。



謝財旺議員關切學甲市場使用問題,經濟發展局葉惠青局長表示一切將循合法化步驟進行,賴市長指出該市場的問題之所以有現階段的突破,就是拜縣市合併及議員關心,還有局長的專業打拼。賴市長強調他沒有偏私亦無選票考量,處理學甲市場以及工業區,完全是站在地方繁榮發展的立場,依法辦理。



謝龍介議員關心警察同仁士氣低落,賴市長強調他與謝議員同樣關心治安,陳子敬局長所率警察同仁得到他全部的支持與鼓勵,即使在現今財政困難狀況下,他也爭取增加警察同仁值勤津貼,也希望員警同仁了解議會與市民對他們的支持,更要以善盡職責做為回報。對於臺南市路邊停車收費的方式,謝議員建議能比照其它4都,在週日時免收費,平時的收費時間自8點到晚間9點即可,對此,賴市長請交通局研議。



李宗富議員以報載警政署要求警方破案率達79%詢問市長意見,賴市長表示,他勉勵員警同仁應該以「真實、務實與踏實」的方式服務市民,絕不可吃案。李議員關切手機回收率過低,約僅20%上下,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環保局對資源回收長期以來皆很重視,在各式資源回收品中,手機的回收也有一定數量,並未被忽視;賴清德市長指示環保局應進行檢討,定期做手機回收。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