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青森縣知事以感恩的心 推廣青森蘋果

  /  活動總匯

2011/10/22 17:24:37

記者楊晉宇/報導

日本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率領縣府官員一行16人今(20)日蒞臨臺南市府拜會,感謝臺灣民眾對311地震的慷慨捐輸,也大力推廣青森蘋果與觀光旅遊、直航包機及文化交流。



這是繼今年8月25日青森縣企畫政策部次長武田志郎一行來訪後,臺日再次加深觀光、文化、農業與教育的交流。青森縣此行是為推廣青森蘋果,重振深受災後流言影響的農產與觀光業。



三村申吾特別換上印滿蘋果圖案的襯衫,一進場就讓大家開懷大笑。「想不到知事這麼風趣而且活力十足。」賴市長說,幸好知事不是競選臺南市長,要不然他可就傷腦筋了。賴市長還說,臺南聞名的不只是芒果,還有臺南的友善與人情味。此外,臺南的歷史與小吃也是全臺灣最出名的。



賴市長是醫生出身,非常了解蘋果的好處,他並舉出英諺,“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意即每天吃一顆蘋果,身體健康,自然不用找醫生。他說青森的蘋果不只能讓人健康,還可以養顏美容。



三村申吾說,聞到青森蘋果和臺南芒果撲鼻而來的香氛,令我倍感溫馨,也象徵青森與臺南今日彼此交融,相互合作。青森的蘋果是日本第一,就如臺南的芒果也是臺灣第一。他還說,青森縣也有很多觀光資源,期望臺南與青森能有直飛包機,共同促進觀光、文化與農產的交流。



三村申吾說,當醫生就是要照顧病人,現在賴市長照顧臺南所有的市民,著實更具意義。三村申吾還說,他在進入政界以前是從事文學工作,今天造訪臺南的臺灣文學館,深深體會臺灣文學的深度,看到了閩、客與原文學的交流,那雜糅摩登與古典的建築風格也令人著迷。



青森縣於每年8月初(1-7日)舉行睡魔祭,欲邀請臺南文化團體演出,可銜接8月中旬日本仙台七夕祭。而臺南市文化局業已邀請青森縣參加明年10月的「南瀛國際藝術節」,可推廣雙方文化交流。



青森縣蘋果產量冠於全日本,占日本二分之一,品種以富士蘋果最負盛名。每年外銷臺灣2萬噸,約值48億日圓。自311大地震後銷售大受影響,現已進入蘋果盛產期,三村申吾希望大家能多多品嘗美味的青森蘋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