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李伸一律師至崑山科大校園講座 分享幸福學分

  /  活動總匯

2011/10/22 02:09:15

【台南訊】幸福是什麼?怎麼做才能幸福?崑山科技大學工程學院翁政義教授,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前監委,建業法律事務所李伸一律師,為青年學子開啟幸福人生,李律師分享案例並以12句箴言為學生建立邁向成功的幸福階梯。



李伸一律師表示,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有的人認為有房有車是幸福,有的人卻認為能溫飽一餐就是幸福,人其實需要的不多,是想要的太多。他以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的故事為例,提醒同學幸福不見得是花很多錢在自己身上,當幫助別人得到幸福自己也會感到幸福,利人終利己;他也提到,倫理在學校、家庭、職場、生活等面向環環相扣,對青年學子而言相當重要,若能了解個中道理,人生就朝幸福邁進一大步。



崑山科大工程學院翁政義教授表示,「幸福」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不過幸福卻會被情緒左右,當負面情緒多只會認為自己不幸,而當正面情緒多感覺愉快,卻又充滿幸福或幸運感。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選修課是「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又稱「幸福學」(Happiness),這次講座可說是難得機會,他希望,同學聽完幸福講座後,可以想一想每天快樂的時間有多久,檢視自己的幸福學分及不及格。



學生問及到底該如何才能幸福?李律師引用法鼓山聖嚴法師名言「面對、接受、處理、放下」,說明人生旅程難免遇到失敗或挫折,重要的是別陷在事件的泥沼中,凡事逆向思考正面解讀,勇於面對失敗,時時心存感恩才是開啟幸福大門的關鍵密碼,李律師贈送他的著作給提問學生,也贈送「三千萬」給現場學生,以「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三金句,期盼同學修得幸福學分。



圖說:李伸一律師(左二)與翁政義教授(中者)與獲贈書學生合影留念。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