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鐵窗不必加大鎖 遠東科大辦「優秀學生專題製作」發表會

  /  活動總匯

2011/1/5 20:44:40

【台南訊】遠東科大研發處4 日首次舉辦的「優秀學生專題製作」發表會,學生們飆創意。這款逃生鐵窗不必加大鎖,由馬達來啟動,只要廚房起火溫度超過40度或濃煙竄出,鐵窗即自動開啟,既方便逃生,也避免消防人員救難時還要破壞鐵窗進屋救人。



由工程、電資、商管、餐旅休閒學院推薦的32件作品琳瑯滿目,有太陽光電百葉窗,可以跟隨陽光大小來開關;停車場空位辨識燈,能指引你到空位區停妥再計費,避免繞圈圈找停車位也要計時收費;無人偵察機可以升空進行空拍,協助災區救災等。



每件作品都是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專題製作,學生們經過四年學習,老師帶了一年的專題製作(大三下學期至大四上學期)研究的成果。發表會現場開放給同學、老師考問,壓力很大,但進步也會更快。



校長王元仁特別花了一個半小時,對每件作品逐一詢問、瞭解。過去這些專題研究都只停留在各系自行評比,很可惜!創造力中心主任陳玉崗指出,藉由發表會,跨院系的師生一起來觀摩,也能激發出更多創意。



明年應該擴大舉辦,將所有畢業生的專題製作都拿出來展,甚至開放給校外專家學者也一起參與評比,陳玉崗說,技職教育著重實務的專題製作,目前各高中職也都有專題製作課程,可以開放給社區及高中職生參觀,讓他們瞭解遠東科大的教學成績是一天比一天好。



圖說:遠東科大自動化控制系這款逃生鐵窗,不必加大鎖,由馬達來啟動,只要廚房起火溫度超過40度或濃煙竄出,鐵窗就會自動開啟。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