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皮克斯旋風 吹進崑山科大校園

  /  活動總匯

2011/1/5 09:15:21

【台南訊】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動漫實驗室日前邀請美國皮克斯動畫公司主任許文晴,以「皮克斯3D動畫之發展趨勢」為主題蒞校演講、授課,吸引逾300人次參與這項動畫盛會。



許文晴主任原畢業於東海大學社工系。就讀社工系時,在兒童癌症病房實習,照顧病患兒童期間,為讓兒童們不那麼痛苦,所以她常播放許多動畫影片給兒童們看。看到生病的孩子們露出天真的笑容,讓她下定決心要製作動畫片給孩子們看,之後便毅然鼓起勇氣到美國研究所學習動畫製作。由於非本科系出身,在美國就學期間飽受挫折,幾度讓她快撐不下去,但仍咬緊牙關堅持不放棄。在美國拿到3D動畫MFA碩士文憑後,順利進入電影特效公司工作,三年半後很快進入了皮克斯動畫公司。從非本科系出身到現任皮克斯動畫公司燈光主任,努力的時間絕對是其他人的好幾倍,所以許主任也勉勵該校學生有夢就要去追尋,只要肯努力是一定會成功的,讓同學們有相當大的啟發和鼓舞作用。



許文晴主任談「皮克斯3D動畫之發展趨勢」中,以電影「玩具總動員三」為演講主軸,探討該公司對精細的分工以及介紹生動精采的燈光製作。如皮克斯動畫最成功的要素在於故事創作,經過多次討論與修改之後,由藝術部門畫出色彩概念,製作簡單動態腳本,設計人物場景,到開始製作動畫、特效和打燈,每個環節緊緊相扣,非常嚴謹。除此之外,也將打燈技巧的課程帶入校園,許主任非常有耐心的指導學生,學生們從完全不懂3D軟體,慢慢的摸索,熟悉各項打燈要領,在不斷的反覆練習後,也發揮了自己的創意做出成品,在面對不熟悉的打光技巧中,多了一份認識與接觸的信心。



該校講座主辦人鄧偉炘老師表示,透過許主任的精湛演說,讓與會者了解皮克斯公司如何讓每位員工達到兩億八千多萬台幣的產值,成為令人讚嘆的產業奇蹟,並提供學生在3D動畫製作上更多寶貴的參考價值。另外,許文晴主任的「皮克斯動畫製作的工作坊」課程,也讓對3D動畫技術層面有興趣的同學們,有了更深入交流的管道。



上圖說:許文晴主任受邀至崑山科大主講皮克斯動畫發展趨勢。

下:許文晴主任與同學互動熱烈。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