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旅遊服務新創舉 台南市政府行動旅服車開跑

  /  旅遊休閒

2011/2/5 15:35:32

【台南訊】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又有新創意,繼Google Map 5000景點網路資訊服務後,在實體環境上,今年過年間也推出行動旅遊服務車,在市境內遊客眾多,旅遊服務未及的地點,提供旅客諮詢、導覽服務,使遊客於台南市旅遊時能多一分安心與貼心的感覺,並且機動提供遊客更友善之旅遊服務。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把台南定位為「文化首都、永續城市、科技大城、觀光樂園」,所推動的六大產業中,觀光產業就是其中一項,並多次強調在推動觀光的作為上,要發揮創意、全力行銷台南,並且營造一個友善環境,而觀光旅遊局同仁也積極推動各種創新服務,希望達成建構友善旅遊城市的目標,甫獲第三屆「台灣100MVP經理人」殊榮的陳俊安局長自接掌觀光旅遊局來,ㄧ直不斷有新的創意,在整個大台南的觀光旅遊推動政策上,陳局長認為,觀光政策的成敗,「不是資源有多少,而是創意有多少;不是自然人文景點有多少,而是提昇服務品質的能力有多少」。



在去年縣市合併之後,由於管轄範圍更廣,原所設置的10個旅遊服務中心已經無法滿足遊客需求,所以除了思考增設新的旅遊服務中心之外,也考慮以設置「行動」旅遊服務中心之概念,藉由行動服務車的機動性,彌補定點服務可及性不足之缺憾。然囿於府內經費短絀,此項政策不得遂行;經向中央單位多方奔走之後,終於獲得經濟部經費奧援,添置行動旅服車乙輛,順利在今年春節間,將這項服務推廣予廣大民眾。



結合旅遊諮詢、餐飲服務及景點介紹等多項功能的行動服務車,除了延伸旅遊服務中心諮詢、導覽功能外,也裝設有影音設備,播放優質影片介紹台南市各觀光景點,隨車人員更配備有導航設備,可為民眾提供交通路徑規劃,車體外觀並彩繪有大台南象徵景色,搭配簡單的餐飲服務,並針對自行車騎士,行動旅服車也提供免費打氣、加水服務,希望可以在客觀的限制條件內,提供最多、最好的服務。



這項服務從春節開始正式執勤,針對去年春節遊客眾多、旅遊服務未及的景點,零距離服務遊客,如果在旅遊的過程中,遇上這輛造型特殊的行動旅服車,歡迎停下車來,喝杯咖啡小憩一番。



春節期間行動旅服值勤地點



春節(2/3四) 安平港



初二(2/4五) 麻豆代天府



初三(2/5六) 東山休息站



初四(2/6日) 關廟休息站



初五(2/7一) 黃金海岸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