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歲末送暖 曾秀娟議員關懷原民

  /  活動總匯

2011/2/5 15:31:30

【台南訊】散居在大台南地區的原住民族人已設籍者多達6,000餘位,為改善家庭生活品質,多數族人離鄉背井到異鄉打拚謀職,展開都會區生活。



新科台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曾秀娟逐戶拜訪族人的過程中,體會到居住於都會區的原住民族人大多生活困苦,因此於農曆年前安排「春節慰問、寒冬送暖」的行程,親自到數十位家境清寒的原住民族人家中拜訪並致贈慰問禮品,期望生活困苦的族人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溫暖並過個好年。關懷活動中也進行個案輔導與法律扶助等相關服務工作,讓散居台南地區的弱勢族人能感受到原鄉般的溫情。



曾秀娟議員表示,台南市沒有原鄉,許多原住民族人來自花蓮、台東、屏東、高雄等地,為了工作與就學離鄉背井,一住就是數十年,在沒有原鄉環境的支持之下,許多族人靠自己打拼在台南建立自己的第二個家園,也因為缺乏社會支持與資源的情況之下生活問題叢生。欣慰的是在今年第一次產生二名原住民市議員席次,讓長年無所依靠的族人終於感受到被重視被關懷的溫情,曾議員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重視台南原住民的權益與生活,期盼大家能以愛和行動來幫助更多原住民的朋友。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