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24臺南1月精彩活動別錯過 藝文賞燈X科藝之旅X一見雙雕X賞花美食

  /  市政集錦

2024/01/09 19:19:29




邁入2024年,臺南1月活動依然精彩,除了2/3即將在安平率先啟燈的台灣燈會之外,黃偉哲市長表示,1月份除了寒流來可以前往關子嶺及龜丹泡溫泉之外,還有許多精彩活動,如藝文賞燈、科藝之旅、一見雙雕、梅嶺賞花、美食讓您排滿1月假日行程來銜接台灣燈會。

觀旅局長林國華表示,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此次燈會分為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高鐵燈區配合歷年台灣燈會傳統於2/24元宵節正式啟燈,安平燈區則提前20天於安平運河沿岸、安平遊憩碼頭、林默娘公園周邊率先啟燈,市府團隊也正緊鑼密鼓辦理中。而在安平燈區啟燈前,也有許多精彩活動別錯過。

【龍崎光節-空山祭】(112/12/24-113/2/18)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空山祭,已經是有口皆碑的臺南知名活動品牌。今年以「龍火餘燼」為主題,透過1部寓言動畫、15組藝術家及17件作品,帶來從「餘燼」至「復燃」的精彩體驗,歡迎大家一起來觀賞全台「最美的山林燈節」。

【月之美術館年度特展‧2023漫月美行動〈愛呀!〉展覽】(112/12/16-113/3/3)
本屆「月之美術館」由14組藝術團隊,帶來6件新設作品與12件分布在5條街區及老屋空間的常設作品,還有期間限定特色卡牌可蒐集,更首度將AR擴增實境導覽方式導入展區,歡迎大家來一起來體驗。

【月津港燈節】(113/1/27-3/3)
月津港燈節走過十餘個年頭,已經是臺南在地知名的燈會之一,每年均有數十組海內外藝術家團隊透過各種藝術型態結合鹽水月津港及鹽水歷史街區打造令人印象深刻賞燈體驗。今年更搭配台灣燈會首度擴大延伸至新營天鵝湖,將打造「波光圈」燈區(展期113/1/26-3/3)不容錯過。

【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1/5~2/4)
「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為台南400一整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地點選在曾為府城最繁華的運河碼頭-河樂廣場辦理,也象徵臺南歷史的源遠流長,除了歷史底蘊外,集結時下熱門的裸視3D、生成式AI、沉浸式體驗、AR擴增實境等科技,推出「裸視3D巨鯨遨遊」、「飛越時空AI沉浸式體驗」、「AI角色扮演穿越秀」、「AR發現鯨奇」及「古都大富翁3D地景藝術」五大亮點,將河樂廣場營造為既魔幻、又寫實的闔樂共創廣場,讓參觀民眾看見過去,展望台南未來。

【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112/12/16~113/3/10
為迎接「臺南400年」及配合「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2023一見雙雕藝術季」特地於冬季舉辦,於七股鹽山及七股遊客中心展出,今年以「鹽雕」及「海洋廢棄物(海廢)」作為雕塑媒材,共有10座鹽雕藝術及4座海廢雕塑品,也期盼透過一見雙雕藝術季的展出,傳遞環境永續環保思維,同時也展現雲嘉南管理處推動永續旅遊的觀光核心價值。另外,冬季隨著東北季風到來,黑面琵鷺的來台渡冬的數量也會慢慢增加,來到七股不妨也前往黑面琵鷺賞鳥亭一睹黑面琵鷺的風采。

六甲菁埔埤落羽松(1/20~2月底)
六甲位於菁埔埤周邊的落羽松森林已經是全台知名的賞「松」景點,目前落羽松剛開始轉紅,1月20日開幕值得期待,公所也在周邊農地種植波斯菊等花海,繽紛花田與紅色松林相映成趣,每年於農曆年前後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參觀,除了開車前往外,公所也建議可搭車到林鳳營火車站,出站後可至車站旁的「林鳳營故事館」參觀,接著可沿著菁埔埤環埤休閒步道,遠眺林鳳營陸橋並沿路欣賞菁埔埤、落羽松的美景。

楠西梅嶺賞梅嘗美食
每年冬季隨天氣愈冷梅嶺的梅花更加綻放,目前花開約2成,要到較高海拔花況會較佳,梅嶺風景區主要有伍龍步道、梅龍步道、梅峰古道及觀音步道,四條步道沿途都種有梅樹,其中伍龍步道的坡度較為平緩,梅樹也較多,適合全家大小共同漫步賞花,同時還可以遠眺曾文水庫風光,風景美不勝收,來到梅嶺也一定要品嘗在地酸甜爽口的梅子雞湯及酥脆薑黃雞,也可順道走訪玄空法寺、永興吊橋、江家古厝、曾文水庫及近年火紅的萬佛寺(需預約)等景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