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市長VS.蘇貞昌祀典武廟拜年 「台北超越台北」音樂會確定移師南市舉辦

  /  活動總匯

2011/2/8 16:08:46

(記者潘守鈺台南報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邀請下,前往台灣祀典武廟進行「文武聖衡」牌匾的揭牌儀式,熱鬧喜氣!賴市長指出,在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的第一個春節過年,可以邀請到蘇前院長來台南市行春,不只是他個人的光榮,也是全體市民的榮幸!同時,經由賴市長的一再爭取與邀請,蘇貞昌同意將「台北超越台北」的音樂會,擇日移師台南市辦理。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妹妹一家人一同前來祀典武廟,並在祀典武廟副主委林培火等人的引領下,先入廟祭拜,隨後展開「文武聖衡」牌匾的揭牌儀式,適逢春節期間,許多香客共同見證這項隆重的揭牌典禮,喜悅、隆重!



賴市長指出,以地主身份前來武廟參拜,除此之外,秉持最大的誠意,歡迎蘇前院長來到台南市。賴市長強調,過去以來,蘇前院長無論擔任任何官職與民代,政績都是第一名的,能邀請蘇前院長來台南市進行廟宇行春之旅,是他最大的光榮,也是全體市民的榮耀。蘇前院長表示,很榮幸能來到台南市進行行春之旅,除祈求武廟主神保佑台南市政第一、市民健康、地方繁榮外,他特別要恭喜賴市長,在五都市長民調中,脫穎而出、拿下市民認同及民調的第一名,蘇貞昌強調,有這麼好的市長在帶領台南市民,相信台南市一定是大大有發展!



除進行揭牌儀式外,蘇前院長與賴市長一行人,也在祀典武廟前發送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紅包,吸引大批香客及遊客,大排長龍等候。創建於明永曆年間的台灣祀典武廟,主祀武聖關公,俗稱大關帝廟;清雍正五年奉旨列入祀典,又稱祀典武廟,不只是地方的信仰中心,全國各地信眾頗多,平時熱心地方事務,舉凡捐助消防車、急難救助等。



賴市長今與蘇前院長同台,除跟各界拜年,也釋出一項好消息,頗受各界歡迎的「台北超越台北」音樂會,蘇前院長經不住賴市長再三邀約,答應擇日移師台南市辦理,這也是「台北超越台北」音樂會跨出台北市、在其它縣市舉辦的首場音樂會,值得拭目以待。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