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郭綜合醫院所設置魚缸 成為病友及家屬的最愛

  /  活動總匯

2011/1/5 13:10:10

記者楊晋宇/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充滿活力的魚缸評比,二樓嬰衛教室佈置的水草假山配上魚兒的悠游,讓人覺得很舒服,勇得第一名,十樓、九樓護理站分獲二、三名,呼吸照護病房、呼吸照護中心分居四、五名。



「一見你就笑」,郭綜合醫院五至十樓病房的護理站及院內各相關單位,設活力型的簡易魚缸,除住院病友及家屬爭相欣賞後、會心的一笑,心曠神怡調劑心情而增填無比的活力外;努力為病友服務的醫護人員,也忙中抽空看看充滿生命力的小魚兒悠游其間,認為對他們紓解工作壓力也有莫大助益。



院長郭宗正,因公北上開會時,在台大餐廳無意間發現微笑造型的半圓小魚缸,缸內有數對游來游去的小魚兒非常優雅,讓他相當欣賞,決定在醫院病房設置,期帶給住院病友一踏出病房,即可見到充滿活力的微笑造型魚缸而賞心悅目景象,藉以紓解他們因病鬰悶的心情。



郭院長先在院長室設有水族箱,所飼養的紅蓮燈、孔雀魚等多種小金魚成長的相當好,醫務繁忙之際,忙裡偷閒看看小魚兒,尤其見到繁衍後代,數量不斷增加而備覺有趣;另外在榕華基金會的大水族箱,孔雀魚已繁衍到了五代,這更讓郭院長驚艷,而總裁郭國銓也常於睡醒或閒暇之際,就在魚缸前看著青翠的水草,發覺對眼睛有莫大助益,郭總裁、院長父子深盼自己的美妙感受,也能讓院內同仁及病友、家屬感受到。



隨後郭院長引進活力魚缸給院內各護理站及相關單位,並鼓勵各同仁為魚缸注入新生命,賦以創意點子並進比評比,大家集思廣議的添購孔雀魚等各式小魚兒,並以假山、精美石頭、玻璃彈珠、小風車、小水車、水草等將魚缸裝飾的相當漂亮,甚至有引進北海道來的水草,讓病友備感新奇,也有助病痛的解除。



但當初院長欲購買的活力魚缸是北部有的產品,在南部不一定有賣,經員工找遍府城各水族館,發現該產品已不再進口,所以在府城著名的水族館難見踨跡,經尋尋覓覓,好不容易才找到少數微笑型小魚缸,在缸內放入玻璃彈珠裝飾,各養三對孔雀魚後,分別放在五至十樓病房的護理站,醫護人員利用忙碌的工作之餘,悉心照顧下,讓小魚兒充滿旺盛的生命力,也成為病友及家屬在院內的最愛,無形中心情也覺得愉快許多,成效良好而擴及其他棩關單位。



此外總裁郭國銓也在院內一樓兒科部門診前設置一座水族箱,除有水中花草、石頭等可愛造形外,並有三百多條小魚兒,包括紅蓮燈、紅尾孔雀、黃尾孔雀、玻璃貓、小精靈、小琉金及獅頭金魚等不同品種,成為候診小朋友們的最愛,爭相圍看小魚兒游來游去的美妙畫面,解除他們面對醫師、駭怕注射的壓力,讓陪同的家長對院方的用心相當激賞。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