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賴市長主持民治市政中心舉辦之台南市各界首長暨所屬機關新春團拜

  /  活動總匯

2011/2/9 16:07:14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副市長顏純左、議長賴美惠、秘書長陳美伶、副秘書長黃永泰及市議員賴惠員陪同之下,主持民治行政中心所舉辦的「台南市各界首長暨所屬機關新春團拜」。賴市長不僅和大家分享他的新春三願、提出三點期許和市府同仁共勉,也預祝大家在兔年能「鴻兔大展」,府會能互相監督合作,共創雙贏,提昇市民福祉。



賴清德市長在致詞時提到他的新春三願,第一願希望未來台南市的經濟兔飛猛進,自去(2010)年12月25日賴市長就職以來,在經濟發展局的努力招商之下,已有267億投資投入台南市,希望未來就業機會能加倍成長。第二願風調雨順,賴市長表示治水是最優先的工作項目,希望水利局和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同心協力建構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第三願新台南的新世紀福利政策,能保障更多弱勢同胞,讓他們更有尊嚴。



賴市長表示,新春過年期間,由於一系列「歡慶台灣年˙行春到台南」的活動熱鬧展開,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不管是活動的安排、交通的疏導、環境整潔和治安的維持都有賴市府團隊同仁的付出。



賴清德市長致詞時也提出三項期許和同仁共勉之。首先,在「分散辦公˙就地安置」的原則下,97%以上的市府同仁都能安置在理想的辦公地點,市民也感受到洽公比過去更為便利。希望同仁能在沒有後顧之憂的環境中,更加努力回應市民對我們的要求。再者,賴市長期勉同仁應該維持簡約的生活,清廉自持,爭取市民最大的支持。第三,台南市幅員遼闊,組織編制龐大,賴市長期勉同仁任何作為切勿因循苟且,要有創新的思維和作法,一定要以民為主,體恤民情,如此公權力的作為才能讓人感到溫暖而非僵硬。



賴市長也強調,市政的推行需要行政機關和民意機關的互相配合。市政府將謙卑接受市議會的監督,期待議會給予市政團隊最大的支持,共創雙贏,為市民謀求更多福祉。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