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2011東山咖啡節推出「駐足古蹟嘗東山咖啡,送咖啡杯」活動

  /  市政集錦

2011/11/16 16:32:05

文‧圖/記者陳慧明

想一嘗東山咖啡的香醇,不必再登上東山咖啡產區了!11日下午東山咖啡業者揪團下山,走入台南市安平古蹟,在安平樹屋辦理「2011東山咖啡節-駐足古蹟嘗東山咖啡,送咖啡杯」古蹟聯合行銷活動記者會,邀請民眾前來品嘗東山三寶-咖啡、青皮椪柑、窯烘龍眼乾的美味。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許漢卿指出,東山咖啡的歷史可追溯自日治時代,當時東山區曾綠波先生,在日本人的咖啡試驗農場服務時,取得咖啡種苗,種植在東山區崁頭山間,該地位於北回歸線帶上,居海拔高度500公尺至800公尺之間,最適宜栽培咖啡。他說,東山咖啡在日據時代就被做為貢品,後來由於工商業發展,加上咖啡採收費時,未積極推廣。近年來生活環境改變,將咖啡與休閒產業結合,農民栽種意願提高,除了將咖啡作為飲品之外,又開發出多種加工品,東山咖啡知名度大為提高。



許漢卿表示,東山區咖啡栽植面積已達150公頃,產量達30,000磅,所栽種之咖啡品質及口感較諸其他地區所產有過之而無不及,香氣濃郁,入口滑順。大台南縣市合併後,融合物產豐饒及文化古都之特色,更為觀光旅遊勝地,越來越多人喜好品嘗咖啡,加上藝文的薰陶,喝咖啡蔚為風氣,合併第一年特別擴大規模將東山咖啡行銷至府城,推薦給更多消費者。



許漢卿說,本次「駐足古蹟嘗東山咖啡,送咖啡杯」活動,於11月12至20日的每周六、日,在「愛國婦人館、安平樹屋、台鹽日式員工舊宿舍」等三點,邀請咖啡業者於古蹟設置販售點。並有咖啡產地生態解說、生產流程、烘焙簡介教學等,搭配「喝咖啡,送咖啡杯」行銷活動,讓東山咖啡飄香府城古蹟。活動期間消費者也可在台南市「吳園藝文園區-柳屋旅遊諮詢中心」買到東山咖啡伴手禮。



許漢卿說,東山區的咖啡園、椪柑園及休閒農場多數分布於175號公路附近,所處位置為海拔較高之山區,因此各咖啡園及椪柑園都各自擁有不同且極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因為地處山區,為讓更多消費者認識本市東山美麗的咖啡生態,現場發放東山咖啡旅遊導覽圖,活動DM介紹共32家咖啡業者及青皮椪柑果園,期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前往東山,在175縣道旁享受吃、喝、玩、樂、買的情趣,也帶動東山咖啡經濟農產業及提升行銷推廣效益。



許漢卿表示,在古蹟聯合行銷系列活動期間,另訂於12日下午2時假台鹽日式員工舊宿舍舉辦東山「志工媽媽技能提升計畫暨石壁古道之旅影像紀錄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現場體驗品嘗現煮咖啡和體驗咖啡寶寶DIY教學;並有在地志工媽媽與學生巧手製作的精緻手工點心及手工香皂體驗;發表會當天也將邀請當地耆老藉著紀錄片分享,帶領民眾重回那段歷史時光,讓更多民眾了解東山在地產業文化內涵。



圖說:許漢卿局長(左三)等人聯袂為東山咖啡代言。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