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立美術館籌備會成立 台南美術館籌建計畫正式啟動

  /  活動總匯

2011/2/8 16:53:09

(記者潘守鈺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民眾與藝術家數十年引頸期盼的美術館籌建計畫終於要正式啟動了!以打造文化首都為首要目標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今(08)日於市府民治市政中心參與台南市立美術館第一次籌備會議公開向市民表示,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已正式成立,實質籌建計畫將隨即展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賴市長也特別期許,台南市立美術館的籌建,未來除將提供市民以及藝術家更優質的文化藝術資源外,也盼這座美術館能成為所有台南市民的驕傲。



賴市長於會中也進一步表示,台南市立美術館籌備會籌備委員全由民間組成,希望由下而上結合公私部門力量一起催生美術館,委員會之組成包括建築、博物館行政、藝術家等專業人士,市府則在行政上全力配合,委員會將就美術館的館址選定、功能、定位、營運、典藏方向做詳實規劃,並廣納藝術界的期待。



針對美術館館址的選定,賴市長也明確表示,將全權由籌備委員會就大台南的藝術生態、地理環境、歷史文化背景、經費預算等因素全盤考量擇優來勘定,不排除新建或舊建築再利用,任何選項都有可能。



擔任美術館籌備會召集人的優秀藝術家陳輝東老師於會議中表示,台南地區民眾期待一座市立美術館的誕生已相當長久了,多年來,這個計畫多半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來,很高興賴市長與市府團隊踏出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步,也盼未來集合公私部門的力量,全力展開美術館的圓夢計劃。



台南市立美術館籌備會未來將陸續籌組軟、硬體規劃設計諮詢委員會及典藏委員會,遴選各領域專業委員以協助美術館的建築設計規劃、未來營運的方向、定位及典藏重點,廣納各方專業意見與觀點,以符合社會各界之期待。



台南市立美術館籌備委員會委員,係由各領域專家學者組成,今(08)日出席第一次籌備會委員包括:陳輝東、林曼麗、傅朝卿、蕭瓊瑞、曾旭正等專家學者,並由賴市長一一親自頒發聘書出任,所有委員均是一時之選,賴市長也期待藉由委員會的成立,能加速推動美術館的誕生,讓在地美術發展邁向新局,走入國際與世界接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