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議員林美燕批評市府救助措施不夠積極

  /  活動總匯

2011/2/9 17:02:14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失婚婦女低收入補助資格被取消、欠交健保費民眾受傷無法送醫、火災受難沒人關心,市議員林美燕昨天舉近來接受陳情的案例,批評市府救助措施不夠積極且缺乏配套,社會救助科竟連社工員也沒有,影響救助成效,要求市府儘速檢討改善。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社會局在社會救助中扮演重要角色,不但平時很重要,緊急時刻更是重要,一位因家暴失婚的顏姓婦人帶著兩個小孩,去年還有低收入戶資格,今年卻被取消,向區公所陳情,區公所呈報社會局,社會局卻說沒有社工員可以到家訪視,致其低收入戶資格遲無法確認,另一位民眾因健保卡被鎖卡,被打傷卻不敢送醫,她去電社會局,卻要求透過醫院社工通報處理;前天大成路發生死亡火災,她去電社會局要求派員慰問,在現場等了一個半小時,未見相關人員前往。



林美燕表示,社會局救助科放在新營民治中心,永華行政中心一定要有足以掌控業務的人員,否則救助緩不濟急,受苦的是民眾,她要求社會救助措施一定要有配套,讓市民在需要幫助時,都能夠及時得到救助。



市府社會局救助科長李芳儒表示,台南市幅員廣闊,許多行政資源都已下放區公所,民眾若有需求,區公所就可適時提供協助,部份案件因行政程序問題拖延未決,未來會檢討改進,目前顏姓婦女低收入戶資格案已確認,已公文通知,另健保卡鎖卡民眾也協助開卡,當事人出院後可申請急難救助;火災若人為縱火,無法申請死亡慰問金,但會尋求急難救助等方式,協助喪葬事宜。



李芳儒表示,目前社會救助科在永華中心有專員、社工師、科員和約聘雇有八人,民治中心有七人,該科沒有社工員的確是很大的問題,她已提出爭取。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