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第六次市政會議公佈兩項人事案 賴市長:臺南市不課徵空地稅

  /  活動總匯

2011/2/9 17:18:30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第六次市政會議昨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由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賴市長強調中央在資源配置上現在的作法都是反其道而行,偏重臺北市與新北市,無助於南部縣市的都市發展,因此在未來臺南市不課徵空地稅,賴市長指示成立跨局處「市有閒置土地及建物專案專案小組」,任命秘書長陳美伶擔任召集人,另在會中,賴市長頒發衛生局陳耀德局長退休紀念碑,並宣佈交大教授林欽榮為副市長,而成大醫師林聖哲接任衛生局長一職。



財政處代理處長張紹源首先針對「市有閒置土地及建物」進行專案報告,分別針對市有土地量值統計、閒置土地、閒置及低度利用建物、濱海及遊憩土地、承租臺糖土地興辦事業等五項,一一提出說明。其中,有關閒置土地方面,非公共市有土地,面積500平方公尺,計171筆,面積48.17公頃,包括運河星鑽都市更新、永康大橋區段徵收、崇明路元天宮後土地、仁德區中山路近交流道胸腔病院旁土地、水交社市地重劃土地、將軍漁港等土地。地政局長洪德洋表示,永康大橋用地部分,有6.25公頃劃為創設園區,盼都發局能將其變更為住宅用地,吸引廠商投資。都發局對此回應,未來將針對永康大橋地段進行整體都市計劃與規劃。



同時有關於空地稅是否徵收一事,賴市長強調臺南市未來將不課徵空地稅,賴市長表示日前參加行政院會時,中央明白表示,課徵空地稅是福國利民的政策,但他個人認為,課徵空地稅是看的到吃不到的政策,對此,賴市長明白表示臺南市未來不會課徵空地稅。賴市長進一步指出,中央在資源配置上現在的作法都是反其道而行,偏重臺北市與新北市,無助於南部縣市的都市發展。



此外,有關人事案部份,臺南市另一副市長確定由交大教授林欽榮出任,預計3月1日到任就職,強調用人唯才的賴市長盼借重林欽榮副市長在都市發展方面的專長,將大臺南打造為具備國際城市的格局。曾歷內政部營建署署長、高雄市工務局長、高雄市都市發展局長等職務的準副市長林欽榮指出,未來上任將立即展開兩項工作重點,第一是快速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第二是將臺南打造為具文化創意的城市,成立城市治理平台,並協助市府團隊,成為賴市長很好的助手。



圖賴市長邀請林欽榮出任台南副市長。(記者杜龍一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