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將軍沿海漁民呼籲賴清德改造台南縣「將軍觀光漁港」

  /  活動總匯

2011/1/5 20:42:05

【記者黃麗禎台南報導】台南縣「將軍觀光漁港」,是台南縣最大的漁港,也是台南縣市境內最主要的漁港,但是成立8年多,不但沒有發揮功效,連辦公室對面的「假日漁市漁貨直銷中心」也在1年前「關門大吉」,號稱「台南縣將軍觀光漁港」是否可以「起死回生」,只有考驗新科大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智慧,是否帶動沿海地區的繁榮發展,成為地方民眾關切的重點。

    

耗資高達25億元興建,前後歷時11年,於民國91年才完工的「將軍漁港」,面積達116.39公頃,當初是以容納522艘500噸級以下的漁船為目標,而且可以讓許多在鄰近海域作業的船隻,無論是屬於將軍港當地漁民所有,或為外縣市漁民至此捕魚的各式漁船,都選擇將軍漁港作為避風休息的所在。

    

但是,「將軍漁港」成立以來,原本規劃的包括北門蘆竹溝、將軍青山港、七股龍山等地的漁船,仍然各自在當地的漁港出入作業,似乎與先前考慮規劃的「統一」作業,形成強烈的對比,有關當位似乎也無「法」可管。

    

「將軍漁港」當地的漁船最普遍的作業方式是以流刺網為主,而外縣市的漁船加入後,尚有蝦拖網、延繩釣、雙拖網等不同漁法出現。目前漁港最主要功能只有在午後的拍賣魚貨,但是,仍然無法帶動許多觀光人潮。

    

目前,號稱「台南將軍觀光漁港」,卻是一片亂象,辦公大樓的鐵門多處生鏽,漁民的捕魚用具及衣服隨意晾曬,的確是讓人「觀光」,太沒有公德心,連主事者也都沒有全力維護,任憑沒落下去。

    

許多沿海地區的漁民,都寄望新科大台南市長賴清德,不要讓偏北及位處沿海的將軍漁港,逐漸有沒落感,考驗賴清德的智慧,改造「將軍漁港」,進一步帶動將軍沿海地區的繁榮發展。

   

圖為台南縣「將軍觀光漁港」,辦公大樓的鐵門多處生鏽。(記者黃麗禎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