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反霸凌天仁工商給每位家長一封信

  /  活動總匯

2011/1/6 18:27:36

【記者黃麗禎台南報導】學甲區天仁工商職業學校,為全力配合教育部推動「反霸凌」行動,校長林英芳昨天特別書函給每位學生家長1封信,強調學校將致力於教學與輔導,為杏壇注入生生不息的教育活水,並且配合「反毒、反黑、反霸凌,及落實人權法治與品德生命教育」,呼籲大家攜手合作為教育打拼,讓臺灣的莘莘學子能免於紛擾與侵害,於健康和樂的學習環境中,正向成長、開創未來。



林英芳表示,近來,台灣少數校園發生令人扼腕的學生吸毒、加入幫派、霸凌同儕等不當事件,內心十分沉痛,思索錦瑟年華的學子何以觸法傷害自己,或侵犯他人而不自知。然而,在面向大眾對「教育應有所作為」的期望,即深刻了解,應以教育良善的柔性力量,促使迷途孩子遠離罪惡及改過遷善,讓尊重、關懷與包容,深植綻放於校園及日常生活中。



林英芳說,學校是提供溫暖陽光與良沃土壤的園地,使學生能在平安與健康的環境中成長漸進茁壯是學校的責任。因此,每學期第1週將訂定「友善校園宣導週」,配合「防制毒品進入校園實施策略」、「防制黑道勢力介入校園行動方案」、「推動反霸凌安全學校要點」及防制暴力霸凌執行計畫」,提升校園教學與輔導功能,藉由積極作為以撥亂反正,培養學子正確認知免於毒害、黑道、霸凌的戕害,成為理性思辨的青年。



林英芳指出,從現在起將加倍努力領導教師組織專業學習社群、打造適當平臺,利用朝會、週會或各種集合場合,提供學生認知與實踐機會,積極建構校內良性的溝通機制,培養互為主體與友善信賴的支持團隊,精進帶領孩子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處世態度。



圖為天仁工商校長林英芳,配合教育部推動「反霸凌」行動,特別書函給每位學生家長1封信。(記者黃麗禎/攝)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