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榮獲嘉義創意雞肉飯大賽-冠軍

  /  活動總匯

2011/12/7 01:54:15

【台南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曾楷勛」與「林佳佩」同學參加在嘉義市舉辦之「創意雞肉飯大賽」,於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者中擠進決賽之35組隊伍激烈PK下,發揮廚藝,展現創意,勇奪「學生組」冠軍,尤其由外地選手摘下嘉義在地最傳統與最有知名度之美食獎牌殊榮,實屬不易。



2位同學為大四同班同學,在校上實作課即為同組成員,曾同學現於嘉義市五星級大飯店之西餐廚房實習,此次再度發揮十足默契,為多瞭解口味,兩人嚐試了嘉義10數家知名之雞肉飯,比較各家之特色與口味,米飯經多次之蒸煮試吃,特挑選<台中194>新米品種為主角,米飯口感軟硬適中,運用嘉義在地食材如阿里山山葵、奮起湖橋篙筍、中埔黑木耳及季節時蔬包入雞肉卷中,搭配時節水果熬煮果醬,飯則拌入梅山的茶梅細末,再加以鑽研並經無數次之練習,將傳統美食以西式方法烹調,呈現最具在地本土風味的創意雞肉飯。



該校餐旅管理系王瑞顯主任表示,曾同學曾擔任該校系學會會長,並參與國內數項廚藝競賽取得佳績,林同學亦得過全國創意調酒冠軍,兩位同學皆具身經百戰經驗,此次能有料理與調酒之美學技藝結合,實為另一方面之創意搭配。



圖說:曾楷勛同學、林佳佩同學與得獎麵包合照。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