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臺南市政府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多元文化宣導列車

  /  活動總匯

2011/12/7 01:55:14

【台南訊】 「臺南市政府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為宣導多元文化並提升一般民眾對新移民之認識及瞭解,自98年6月由迎新志工隊成員成立了新移民小劇團,以戲劇之方式呈現新移民在台生活適應情形,並積極與單位、社區結合進行多元文化宣導劇場演出活動。



新移民小劇團今年12月4日應社團法人台灣南方影像學會邀請,首次跨足至嘉義縣新港鄉中庄活動中心進行演出,期待能將戲劇的內涵、所欲傳遞之多元文化觀念、劇團的成立經驗及演出心得與嘉義市新住民劇團和前來觀賞的社區民眾分享與交流。



在短劇中,呈現出了新移民遠渡重洋的擔憂、飲食與氣候的不適應、工作家庭兼顧的為難和辛勞、文化造成的誤解以及跟婆家的互動和摩擦…等等,在在都需要新移民們提起勇氣及智慧來面對。人與人的相處需要透過瞭解與包容,新鮮人劇團期望藉由短劇簡單的心情故事呈現,讓一般大眾能更真切的了解新移民,進而付出關懷及尊重。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