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電影讀書會婦女成長團體看母親戰士如何戰勝世代人生

  /  活動總匯

2011/12/7 01:55:45

【台南訊】臺南市政府北門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12月4日上午在佳里區安西里社區關懷據點舉辦電影讀書會婦女成長團體,透過電影中母親戰士-吳艾草如何一一戰勝人生關卡,同時激發婦女如何面對及省思世代價值觀不同所帶來的自我衝擊和影響。



本次讀書會特別邀請臺南市家庭情緒智商發展協會講師袁由娟帶領參與學員共同討論。主角艾草生長於保守的閩南家庭,為了跟大她20歲的外省籍老師談戀愛不惜私奔、背叛她的單親母親。後來她跟母親一樣面臨喪夫之痛,獨自撫養一女一兒,對自己身為母親的角色滿意又自傲,直到發現兒子是同志,女兒從法國帶回跟黑人生的私生女,艾草長年的價值觀被迫瓦解。



社會局表示部,分女性學員也曾與影片主角面臨相同困境,透過影片帶動熱烈討論,女性如何在上一代長輩傳統觀念與下一代子女追求自我的衝突漩渦中,找出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北門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自民國98年7月成立以來,積極宣導婦女權益,未來將舉辦更多婦女成長活動,讓婦女能關心自我並享受生命。若民眾有任何社會福利相關問題,請撥打7235727電話洽詢。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