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華醫科大學輔中心主辦 四校跨校教室外學習性別平等教育

  /  活動總匯

2011/12/7 07:52:05

【台南訊】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主辦的跨校際性別平等教育研習營,華醫、遠東、台南應用及崑山等四所科技大學200多位學生,齊聚一起與性平專家探討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性別議題。此外,學生也透過遊戲和營火晚會方式進行互動交流,在遊戲中學習性別尊重。  



這場跨校際「我和你和他和她─性別平等教育研習營」,以二天一夜的方式在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參加的有華醫科大、遠東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及崑山科大四校的學輔中心工作人員及二百多位學生。主辦的華醫學輔中心表示,為拓展學生的視野和了解不同學校的校園人際生態,特地舉辦此一跨校的性別平等研習營活動,期能增進學生的元性別意識與性別主流化,學習尊重他人性別傾向。  



此次活動主題「我和你和他和她─性別平等教育研習」,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吳麗雲教授專題演講「性別蹺蹺板─是友情?是愛情?」,增進學生對性別角色及兩性互動的瞭解,釐清兩性互動中友情和愛情之間的模糊地帶,讓大家學習正向的人際互動。  



此外,活動中也安排四次的小團體活動,以分組方式由十二位輔導老師帶領,透過討論及活動增強學生對兩性的互動概念與尊重。晚上則設計大地遊戲及晚會,讓四校的學生相互認識,藉由團體遊戲有更多交流的機會,並從動態活動中學習性別知識,透過彼此間的溝通與團隊合作,探討各種不同面向的性別議題,讓性別意識深植心中。



圖說: 四校性別平等研習營參加學生分組跨校人際交流。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