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技大學辦綠能與機器人科技產業高峰論壇

  /  活動總匯

2011/12/7 07:56:30

【台南訊】崑山科技大學參與教育部技職校院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計劃,舉辦「綠能與機器人科技產業高峰論壇計劃──寵物機器人科技應用研討會」,特別邀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康仕仲副教授演講「仿生機器人發展」。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蘇德仁院長表示,仿生機器人主要以陸上、水中、空中及蟲型的型態為主,以模仿生物的結構、運動姿態及行為模式,將機器人與仿生學概念結合而產生,近年這類研究相當盛行。台大土木系康仕仲副教授提到,科技迅速發展,使機器人的研發技術突飛猛進,仿生機器人是未來重要的發展之一,它能為人類帶來改變及增加便利性,特別在防災救援,蛇形或蜘蛛型的仿生機器人,可以在災難事故現場進行攀爬、鑽洞、浮水等人類較難完成的動作。



人類靠肌肉運動,機器則靠馬達運作,對科技產業而言,機器的組成技術相當重要,但在追求創新突破的現代,設計與科技可說是息息相關,台大土木系康副教授表示,設計突破,工程才能突破!人類應改變思考方式,從制式轉為多元,從開發者轉為創造者,從專家轉為思考者,人類的思考中理性因素太強烈,應適時放鬆,感受事物的本質與美感,回到最初、最原始的想法,才能激發出更多有趣且創意性的點子,打造出能完整協助人類的仿生機器人。



崑山科大長期致力於科技開發領域,對未來科技的發展與研究相當重視,為讓學生提升該領域的知識及實作技術,該校舉辦多場研討會及競賽活動,更與暑假期間辦理機器人研習營隊,協助學生透過簡易教學更熟悉該領域技術也打下穩固基礎。



圖說: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巡邏機器人。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