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大餐旅系廖乙哲同學獲選學校100 學年度風雲人物

  /  活動總匯

2011/12/7 08:02:06

文‧圖/記者陳慧明

校園風雲人物,不是老師的專利,學生一樣有機會脫穎而出!南台科技大學進修部餐旅管理系廖乙哲同學就是這一號人物。在該校100學年度風雲人物選拔中,他以代表學校、國家參加國內及世界調酒大賽,成績皆名列前茅的優異紀錄獲得青睞,榮登南台科大100 學年度風雲人物金榜。





南台科大100 學年度風雲人物於日前進行選拔,由該校戴謙校長、吳新興副校長、盧燈茂副校長、各行政主管、學生自治會金郁齡會長及學生議會鄭啟偵議長等人參與選拔工作。





戴謙表示,風雲人物係代表南台之光,並對學校形象與聲譽有特殊貢獻之典範人物,全體師生中由各單位推薦後進行選拔,選拔對象必須為品德優良、敬業守法之專任教職員工或品學俱佳之在校學生,並符合該校所訂六項事蹟之一者始可推薦。經審查符合資格者,才能夠進入選拔階段;選拔分為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投票後,取前三分之一名額進入第二階段決審,程序嚴謹,可見學校對此之重視程度。





戴謙說,南台科大風雲人物選拔今年已進入第四年,第一、二年都由老師獲選,第三年從缺,今年則首度由學生奪得此一殊榮,進修部餐旅管理系廖乙哲同學,以多次代表學校、國家參加國內及世界調酒大賽,成績皆名列前茅,去年並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款,加上學校補助部分金額,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合作之餐旅業見習與交流兩個月,還參加當地花式調酒大賽榮獲冠軍,得以脫穎而出。 戴謙指出,廖乙哲同學榮登風雲人物金榜,投票過程中,評選委員



可說是天人交戰,最後才遴選出風雲人物選拔以來第一位學生。戴謙表示,在成功的背後須付出很大的代價、心血與努力以及貴人協助,他強調,南台科大辦學理念之核心就是學生,以此做為學校教育的主軸,今年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勇敢地選出學生代表榮膺學校風雲人物。他說,學生就是我們的一切,希望透過這樣的選拔能夠激勵年輕朋友為自己的前途努力,只要有卓越的成績,學秀就以你為榮,你的光環也將照亮學校,凸顯學校的績效,成為學校最佳行銷者。



戴謙表示,廖乙哲獲選100 學年度風雲人物,除可獲得獎狀及獎金10萬元之外,學校更將其優良事蹟照片列入本年度校慶紀念郵票之一,於12月10日校慶慶祝大會當日公開表揚。





圖說:廖乙哲表演精湛的花式調酒技術。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