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6 日發表食品系全國首創的特色產品-高纖軟糖

  /  市政集錦

2011/12/8 09:30:54

文‧圖/記者陳慧明

參加耶誕夜活動或跨年晚會,你不必這麼麻煩的帶著鍋具現場煮薑湯祛寒了,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畢業生獲教育部補助之創業團隊-恰咪小舖,在食品科技系邱致廣系主任帶領的「休閒食品研發團隊」研發下,成功推出全國首創的特色產品-高纖寒天薑母軟糖,低熱量、高纖維,6日在該校正式發表,並開始接受訂貨。



恰咪小舖是嘉南科大榮獲教育部100 年度大專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之創業團隊,先前在網路上曾以「紅鑽煙燻雞」成功爆紅,緊接著第二波再推出由嘉南科大食品科技系成功研發出的創新產品-高纖寒天薑母軟糖,由於限量生產,預期仍將成為應景的排隊商品。



邱致廣指出,寒天薑母軟糖是以「下寮合作農場」契作的新鮮薑母做成的軟糖,完全零添加物,主原料中含有寒天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及新鮮薑母的絲絲纖維,是全國首創的高纖軟糖。指導老師陳佳慧表示,寒天薑母軟糖以新鮮的老將熬煮後加上寒天及少糖製成,熱量比一般糖果少一半,卻有高達47% 的纖維,稱為高纖軟糖可謂名副其實;除了具有抗寒機能,並兼顧健康訴求,目前只以限量方式推廣。



6 日中午結合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周活動,另舉辦「健康hot 薑糖」系列,現場提供暢飲「寒天薑母茶」及試吃「寒天薑母糖」排隊限量產品。同時還請到穿著清涼火辣的show girl 表演青春舞蹈,並安排與身材健美的猛男走秀互動,活力四射,讓觀眾大飽眼福。



恰咪小舖負責人之一的吳岫璇表示,「寒天薑母糖」每盒12入,情侶兩人共享,每人六個軟糖,正好是膳食纖維每日攝取的建議量,售價280 元,可上恰咪小舖網路訂購,也可以逕洽0980-669-405。



圖說:清涼火辣的show girl 表演青春舞蹈,為活動掀起高潮。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