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遷移熱水器,政府補助您3000元

  /  活動總匯

2011/1/5 20:49:32

(記者楊晉宇台南報導)

季氣候寒冷、潮濕,民眾常因使用熱水器不當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去(99)年,全台計有48件一氧化碳中毒,造成14人死亡及107人受傷。本市發生5件,15人受傷,突顯一氧化碳中毒之嚴重性,全民應提高警覺,共同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李局長明?表示一氧化碳中毒致災原因,絕大部分均是因通風不良致空氣供應不足,形成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之現象;且民眾常擅自於陽台加裝採光罩等違建情形,更造成室內通風不良。同時熱水器等爐具如使用超過年限太久,一氧化碳中毒發生之危險性亦相對提高。



為防範及降低一氧化碳中毐事件發生,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自100年1月1日至100年4月30日對於居家熱水器安裝於室內通風不良場所且經診斷後確需熱水器遷移或更換之民眾,?戶最多可補助3,000元,本市可補助名額為261戶,有關詳細補助內容可電詢消防局( 06-2975119 轉414~437)或上消防局網站查詢。



李局長再次呼籲要避免一氧化碳的傷害,一定要遵守「五要」原則,第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其次要使用安全的「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第三要選擇正確的「型式」,屋外式(RF)、開放式、半密閉自然排氣式(CF)半密閉強制排氣式(FE)、密閉強制排氣式(FF)熱水器;第四要注意安全的「安裝」:由合格技術士依安裝標準安裝;最後要注意平時的「檢修」: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或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技術士為之(本市合格業者名單可至消防局網站查詢)。提醒您天氣再冷也要為生命開一扇窗。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