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崑山科大壓力講座李開敏傳授正面力量

  /  活動總匯

2011/2/18 21:33:45

【台南訊】現代社會資訊發達生活步調急速,日常生活必須不斷面對新的挑戰,心理壓力莫名產生,崑山科大學輔中心於16日舉辦99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師輔導知能研習活動,特邀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李開敏諮商心理師進行「壓力紓解與哀傷輔導」講座。



諮商心理師李開敏表示,壓力過高或過低都不好,適當的壓力可給人正面向上的力量,心靈得到滿足帶動生理處於穩定狀態。她認為壓力的成因不是情緒的變化而是自己的想法;另外,氣候也會影響心情,例如久雨不晴讓人心情抑鬱低沉;乾燥悶熱會讓人煩躁易怒。曾在醫院服務13年的她,希望自我本身能做好預防工作,練習換個角度思考及適當運用幽默感,藉此緩和情緒與紓解壓力,減少負面思考的機會。



李開敏諮商心理 師請 老師們填寫「壓力程度的自我檢查表」並做慢性病調查,現場近三分之一的人舉手表示有慢性病,這一部分的互動主要目的在於自我覺察,她表示每個人身體都有比較脆弱的地方,透過自我觀察才能做好壓力管理。她還示範幫助氣血循環安定心神的大腦體操,並請老師們跟著一起做,有老師表示身心放鬆了八成,還有老師覺得很神奇,原本肩膀酸痛的症狀都不見了,講座最後播放青木純的動畫「人生」與參與者共勉。



圖說:主講者李開敏諮商心理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