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李登輝民主協會贈櫻花1,500株 助烏山頭續栽植河津櫻

  /  活動總匯

2011/2/17 23:36:41

【台南訊】烏山頭風景區為型塑植櫻之據點,自民國94年以來做了許多努力,始終未見成效,在多方請益之下,於99年8月李登輝民主協會開始協助處理,事情開始有了轉機。



嘉南水利會觀光股長黃玲瑛表示,烏山頭風景區為型塑植櫻之據點,陸續接受日方贈與櫻花達1,400株,但因日本移入的櫻花未適應本地氣候,且水利會未諳栽植重點,雖然日本贈櫻單位多次派員來台指導,該批櫻花存活率仍低。經瞭解南部植櫻大多有相同狀況,嘉南水利會面對日方頻頻關切,眼看著僅存數株櫻花苗逐漸枯萎,水利會同仁們的心真急如熱鍋中的螞蟻。



當李登輝民主協會獲悉此情形後,開始默默地協助烏山頭櫻花重新栽植復育,經過數月耕耘,植下的河津櫻花達千餘株,漸漸地,為烏山頭注入「河津櫻花」新元素,協會魔術棒點石成金下的植櫻區,櫻花萌出新芽,屆時壯觀的櫻花花海與八田公園區結合而成具日本懷舊風的意象景點將指日可期。



河津櫻花每年2~3月開花,此際早發的櫻花花苞在寒風中微微顫動,待到2月,枝芽膨脹著粉紅色的花苞綻放,可以想像將猶如潑墨灑在宣紙上,驟然渲染開的模樣,令人驚豔,值得期待。



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 蔡焜燦 先生表示,李登輝民主協會這次在烏山頭水庫所植之河津櫻為本土培育3年以上之植株,而櫻花為良好之水土保持植物且為兼具質感美之景觀植物,栽植的區域與八田公園結合成新景點,以後大家可以到烏山頭水庫來看櫻花,不必遠渡重洋到日本。



嘉南水利會觀光股長黃玲瑛表示,李登輝民主協會協助水利會克服植櫻花的障礙,默默地塑造景點,對觀光業務起了極大的啟示與挹注了克服困難的勇氣,未來將持續激勵觀光業務要突破困難,不放棄希望,向理想前進。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