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歡慶躍鼓」台南應用科大2011台灣燈會演出

  /  活動總匯

2011/2/17 23:41:57

【台南訊】 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2011年台灣燈會將於 2月17日至28日在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盛大展開,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炫麗的花燈外,燈會現場還安排了藝術文化團隊表演,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擔任 2月17日踩街遊行及開燈典禮演出。



該校陳鴻助校長表示,學校發展的目標一直朝向「文化創意」的方向努力,結合藝術人文活動,呈現人文科技的特色,去年10月份學校就曾受觀光局邀請,遠赴日本參加三重縣的「2010安濃津慶典YOSAKOI」慶典演出,宣傳建國100年「旅行台灣、感動100」,獲極大迴響及日本友人的讚賞,今年燈會的再度邀請,更是對該校師生極大的鼓勵。



該校舞蹈系顧哲誠主任表示,該系為技職體系校院中唯一成立舞蹈系之學校,多年來致力於舞蹈藝術教育的推廣,每年演出均獲各界好評,學生參加競賽也連獲佳績。此次除參加踩街遊行外,並將在開燈典禮演出以揭開燈會序幕,系上師生自寒假開始就密集訓練,以展現本校師生團結、群策群力無私精神的體現,表演曲目為「歡慶躍鼓」,內容將以台灣傳統民俗遊街的項目為主,包括舞龍、藝陣、車鼓陣等,並以舞蹈呈現台南安平港的意象,不僅要讓今年的台灣燈會有特殊的藝文感受,並將赴日演出的成果呈現在國人眼前,展現台灣傳統文化精緻、本土特色及親切的表演藝術風貌。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