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市府前主秘劉阿蘇贈書《查畝營文獻》

  /  活動總匯

2011/2/18 16:33:38

(台南訊)前臺南市政府主任秘書劉阿蘇退而不休,日前完成大作《查畝營文獻》,細數柳營地區大小事。年逾八十歲的劉阿蘇昨(18)日趁著市議會開議前夕特地前來市議會為議長賴美惠獻上著作,為同樣都是北臺南出身的賴議長加油鼓勵。對此,賴議長表示無比榮幸,並稱讚這本柳營文史撰著為無價之寶。



臺南柳營地方耆老劉阿蘇,1930年出生,佃農出身,一路努力自修通過高考進入公部門服務,並退休於臺南市政府主任秘書一職。他於退休後著手進行蒐集、田調,將柳營地方的文史故事編撰成《查畝營文獻》一書,詳細記載當地發展史、民俗、農諺、信仰、經濟等事宜。而他也在昨日前來臺南市議會拜會賴美惠議長並致上著作。劉阿蘇說,除了以此書慶祝大臺南合併為院轄市暨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紀念,同時也為同樣出身於北臺南的本市首位女議長賴美惠加油鼓勵,期許大臺南議會在賴議長的領導下,積極發揮監督市政的角色,促進府會關係和諧。



賴美惠議長昨日從劉阿蘇手中接下《查畝營文獻》後表示非常榮幸,她說,劉耆老不論於公部門服務或在地方文史文獻整理上都十分用心,不僅贏得各界敬重,更值後輩效法。賴議長稱讚該著作由劉主秘以在地人角度,有系統地將柳營地區重要文史資料書寫編撰成冊,深刻記錄當地發展風貌,是為無價之寶,值得細細品味。賴議長也感謝劉前主秘對地方發展的關心與鼓勵,期許在各界的合作下,實踐大臺南更繁榮、進步的願景。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