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無障礙之家的不人道行為

  /  活動總匯

2011/2/18 16:39:05

記者周依亭/報導

台南市無障礙之家傳出工作人員為重症患者洗澡時毆打辱罵病患的情事,為此,副議長郭信良及陳怡珍、陳進益等議員,18日召開「無障礙之家的不人道行為」記者會,請社會局及無障礙之家說明,三人怒批市府疏於管理,要求市府及社會局向病患及家屬道歉,並認為失職的工作人員潘昭惠已經不適任,要求市府嚴懲,並將處理情形報會。



副議長郭信良指出,台南市無障礙之家原公辦民營,92年收為公辦公營,一年市府編列3000萬經費給無障礙之家使用,目前收留57位患者,其中有16位是插管患者,而無障礙之家現有護理人員5人(含1位護理長),生活照顧服務員12人。



副議長郭信良表示,日前他接獲陳情,陳情者指過年前好幾次到無障礙之家探望奶奶,聽見生活照顧服務員潘昭惠對病患大聲以三字經辱罵,並以威脅態度對待,送藥過去要給奶奶,找不到護士可以交待,詢問結果,竟是晚間沒護士,是教育員值班,另外,有插管病人拉掉管子,處理方式竟是讓病人連續餓了好幾餐,直到護士隔天回來再插回。



市議員陳怡珍指出,無障礙之家的服務宗旨是關懷尊重,卻發生工作人員以不堪入耳的字眼對待重症病患,毫無同理心,令人痛心,該員顯然已不適任此職務,市府社會局應為管理不週、漠視問題向病患及家屬道歉。



市議員陳進益表示,重症患者已是非常弱勢,又被辱罵三字經,簡直是雙重侮辱,公辦公營的單位不該有如此的服務態度,他要求市府嚴予查辦外,也應加強改善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



社會局秘書魏文貴、身心障礙科科長許乃文表示,回去查證後一定會嚴懲,也會再加強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

台南市無障礙之家主任于郁沛聽完錄音帶之後確認辱罵三字經者是潘員,會要求檢討改進。



副議長郭信良等皆強調,如果這是事實,工作人員潘昭惠應該已經不適任,市府應予嚴懲,並將處理情形報會。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