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灣蘭業(8419TW)啟動進軍東北亞花卉市場

  /  活動總匯

2011/2/18 16:40:57

【台南訊】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將在 2月20日 與台灣蘭業股份有限公司(8419TW)簽下大陸東北地區首個橫跨海峽兩岸的校企合作協議,透過農技人才培訓、行銷通路建置與海外據點的設置,雙方計劃合作建立「東北亞花卉生產示範基地」,以利將台灣蘭花經由遼寧銷往歐洲與日本、韓國等東北市場!



在中國大陸遼寧團參訪台灣的行程中,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裏勇書記與台灣蘭業股份有限公司(8419TW)將簽下大陸東北地區首個橫跨海峽兩岸的校企合作協議。裏勇書記表示,參觀完台灣蘭業(8419TW)的生產園區與直營店後,對於台灣蘭花的品種之多與品質之優良甚感驚豔,同時對台灣蘭業(8419TW)的生產、銷售垂直整合模式及橫跨花卉產業價值鏈的企業競爭力相當佩服,因此邀請台灣蘭業(8419TW)進軍大陸東北,先透過學校與企業軟性項目的合作,然後進一步對台採購蘭花種苗,最後開放大陸至東北亞、歐洲等主力市場的行銷通路,雙方計畫合作讓「東北亞花卉生產示範基地暨行銷運籌中心」逐步成形。



台灣蘭業(8419TW)董事長許能舜表示,台灣蘭業(8419TW)身為全球唯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的經營管理單位,運用「精緻農業、生物科技、文化創意、觀光休閒」等多角領域產業來發展蘭花市場,此創意為中國大陸方面學習的重點之一。從公司創立以來,台灣蘭業(8419TW)以全球佈局、國際化的產銷一體經營手法,已順利為台灣蝴蝶蘭拓展歐洲、北非、馬來西亞、中東等市場,此次做為中國遼寧的重點外資合作單位,如能再促成更緊密的合作,將有利台灣「全球蘭花運籌中心」國際地位之形成。



這次與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簽下校企合作協議,代表台灣蘭花產業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我們可以藉助中國大陸的專業人才、生產據點與行銷通路來大幅提高台灣蘭花產業的國際競爭力,不僅將為農業經貿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為兩岸交流增添實質的意義,也將大開遼寧-韓國-日本,以至於遼寧-歐洲的蘭花新絲路,為台灣再創蝴蝶蘭出口王國的高峰,達到迅速台灣蘭花產值翻倍的效果!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