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參觀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 遠東科大想發明一台愛心兌獎機

  /  活動總匯

2011/2/20 17:56:52

【台南訊】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老人、以及街友!開學前夕,遠東科大通識中心舉辦服務學習課程研習活動,20多位老師參觀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體驗當志工幫忙統一發票兌獎。



才30分鐘,哇!對中12張、2,400元耶,這一疊疊發票,都是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先按尾數號碼分類,方便比對。通識中心老師陳美齡在二次發票(已經兌過一遍)中,又幸運的找回一張中獎200元的發票,這是她今年第一次幸運中獎,老師們都十分興奮。



只是成千上百張發票,兌起獎來可是眼花撩亂,尤其對大部分義工都是中高齡,普遍有老花眼,看著發票上小小的數字,眼睛生澀、吃力,如果有台機器可以辨識號碼該多好?



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社區輔導員高念慈說,目前該院收容30幾位植物人,都是來自低收入家庭,平均每人的醫療照顧費用大概需要四萬多元,基金會的收入主要來源都是仰賴發票兌獎。



老師們才當一日義工,馬上體會當義工的辛苦。雖然目前的資訊科技,電腦已能輕鬆辨識號碼,但國內需大量對統一發票號碼的只有幾個公益團體,沒有業者肯研發這樣的愛心發票兌獎機。



應該可以結合自動化控制系的師生一起來研究,電腦應用工程系主任王世杰感嘆,這群默默奉獻的義工們真是辛苦,期許回學校能趕快找學生一起研發,說不定還能在下次國際發明展中得大獎。



帶隊的遠東科大倫理中心主任黃瓊慧說,當老師的要去體會,自己先能感動,才能自我省思,帶領學生將專業「課程」結合「社區服務」,去關懷這個社會。從做中學、學中覺、覺中悟!體會全人生命的發展。



圖說:遠東科大通識中心舉辦服務學習課程研習活動,老師們自己對發票,才發覺原本感覺很輕鬆的工作,要快速有效率的完成,其實並不容易。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