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南台科技大學服務學習種子教師研習分享經驗 激發創意 成果豐碩

  /  活動總匯

2011/2/18 21:35:54

【台南訊】南台科技大學於 2月17日 辦理99學年度第二學期服務學習種子教師研習,四技ㄧ年級必修課程的60位指導教師及融滲式專業課程的25位指導教師全程參與,並分享服務學習經驗及說明服務學習相關課程,為新學期做好萬全準備,也為未來之創新服務奠下良好的基礎。



南台科技大學副校長吳新興在致詞時表示,在二年前教育部評鑑委員到校進行評鑑時曾表示,以南台科大學生人數接近18,000人的規模,全校投入服務學習的量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在教育部的殷殷期盼與鼓勵之下,二年來,全校各學系紛紛響應教育部的政策,在專業課程中融入非常有意義的服務學習單元。在服務學習中心與服務學習指導委員會認真的規劃與督導下,不但培養出學生良好的學習態度,正確的價值觀,也讓學生提早接觸社會,融入社會,貢獻社會;充分展現此課程的良好效益。



吳副校長特別以「知識份子不應獨善其身,當兼善天下,帶領學生,影響學生」勉勵與會的所有教師,並鼓勵大家腦力激盪發揮創意;例如在大樓陽台設置空中菜園,利用平日儲存的廢水或自製的堆肥,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與服務活動。



由管理與資訊系 曾碧卿 老師進行融滲式服務學習課程經驗分享, 曾 老師在「非營利管理」的專業課程中結合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訓練學生在公益活動的策劃與募款之能力,同時協助各項志工組織管理與行政資源之開發整合。



接著,幼保二乙高家斌導師說明「課後照顧概論」課程如何與台南市阿耨婦幼關懷協會進行合作,如何引導學生對來自各式特殊家庭的小朋友進行輔導。再說明如何透過「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規導論」這門課程,輔導學生在安南瑞復益智中心進行各類服務。



最後進行綜合座談,服務學習中心主任暨主任秘書高文民向與會教師報告本校100學年度在服務學習課程的創新計畫,並期望 全體 老師能在99學年度第二學期先進行暖身準備工作,以便100學年度能即刻展開創意服務。在場與會老師達成了良好的共識,也為該校推動服務學習累積更多的量能,期盼在大家的攜手努力之下,再創佳績。



圖說:管資系曾碧卿老師分享「非營利管理融滲式服務學習分享」。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