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創意達人大賽 崑山科大奪金、銀

  /  活動總匯

2012/2/15 16:45:31

【台南訊】由文建會指導、dpi設計流行創意雜誌主辦的2012第七屆創意達人大賽,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再度驚豔全場,勇奪3D立體影片類金獎與銀獎。



第七屆創意達人大賽主題為「呼吸breath on me」,希望由生命的第一個簡單動作開始,找回最原始最簡單的感動,競賽分為3D立體影片設計類與平面設計類等兩大類別,今年參與比賽的作品超過2,000件,是歷年之最,參與對象除了學生外,還有一般社會大眾,可謂盛況空前。



3D立體影片類的金獎由崑山科大視傳系沙明憲、何思穎、蔡映倫、陳晴瀅、王騏肇五人合力完成作品「Last Escape」,獲得10萬元獎金及Epson獨家贊助價值9萬9,000元的立體投影機;銀獎作品為「聽見城市建築呼吸」,製作團隊鄧偉炘、張鈞貿、趙崇侃、郭淑微、吳媛湘、黃開璟、柯鴻頎、李茗穎、王建程、許晏鈴、鄭俊奎。除了3D立體影片類表現優異外,在平面設計類也表現不俗,分別由郭欣翔、廖寶鳳、沙明憲獲佳作及曾宜雅、粘元禎獲入圍的好成績。



獲得金獎「Last Escape」影片內容透過大量的空鏡、少數的獨白,串聯海洋、森林、自然、人類的生死寂滅,以此來回應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的理論:靈魂會在人類、動物、植物和礦物這四種生命形態之間不朽棲居。凡是存在的事物,都要在某種迴圈裡再生,沒有什麼東西是絕對新的,一切生來具有生命的東西都應該認為是親屬,表達出萬物的靈魂是共通、流動、平等的意象。



評審在頒獎時讚揚崑山科大視傳系所製的動畫技術高超,令人印象深刻,適合往商業用途發展。該系3D動畫老師鄧偉炘表示,在截止報名前2周才得知比賽消息,時間上相當緊湊,又逢期未課業繁忙,大夥們仍排除萬難決定參與,於短短2個星期內完成,並獲得評審青睞,隊員們感到非常開心。



圖說:指導老師鄧偉炘與獲獎學生合影-(左起)鄧偉炘老師、黃開璟、吳媛湘、鄭俊奎。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