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因為有ㄋ一ˇ、青春safe』

  /  活動總匯

2012/2/16 01:36:48

【台南訊】為呼籲師長及家長注意兒少性侵害的問題,臺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勵馨基金會於101年2月14日舉辦『因為有ㄋ一ˇ、青春safe』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宣導記者會。會中由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曹愛蘭局長、臺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陳玲容主任、勵馨基金會王玲琇主任、和順國中鍾茂瑞輔導主任以及西灣社區發展協會羅永騰理事,共同宣示「S.A.F.E」四大守則,呼籲社會大眾成為孩子的重要他人。

根據臺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臺南市98年性侵害案件數為360件、99年為424件、100年更是增加為1,054件,案件逐年增加,其中又以未成年族群為遭受性侵害的高危險群。因為社會環境的變遷,青少年對於兩性議題的觀念逐漸開放且加上目前網路發達,讓青少年利用網路形成虛擬的人際網絡,無形中增加了約會侵害的風險。今日適逢西洋情人節,在浪漫氣氛的宣染下,更容易擦槍走火的發生憾事。

為避免一時衝動換來無盡的後悔,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曹愛蘭局長特別提醒各位青少年朋友應心存警覺多加觀察瞭解,以免讓自己陷入危險情境,並呼籲大眾能更敏察孩子的求救訊息,依循S.A.F.E四大守則,S「security」安全-確保被害人的安全、A「accompany」陪伴-讓被害人感受到不孤單、F「feel」覺察-遭受性侵害的可能特徵、E「esteem」尊重-維護被害人的自主性,建構友善支持的環境,幫助被害人走過創傷陰影。



性侵害是深具創傷的生命事件,周遭的人對待受害人態度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社會大眾都可以成為受害者生命中的「重要他人」,並在保護兒少的工作上盡一份心力。

返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