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 取消

台南市低碳元年「好所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由賴清德揭牌

  /  活動總匯

2012/2/21 17:16:07

【台南訊】台南市低碳元年的新版圖「好所在」,籌劃3年多的台南市「學甲濕地生態園區」,21日上午11時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保育組長管立豪、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雲管處長張政源、立委黃偉哲及許添財、葉宜津助理陳勝為、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農業局保育科長李婉瑩、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學甲區長邱志榮、市議員謝財旺、侯澄財及李退之、區農會總幹事李哲進、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等人在雨中進行揭牌儀式,吸引300多人參與,場面非常盛大。



區農會總幹事李哲進說,「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自98年度起開始向農委會林務局爭取經費,與市府農業局、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合作共同推動營造濕地生態環境,不但可作為多樣化水鳥、蟹類等的棲息地,並可以兼顧在地農民生計與福利。



中洲國小的創鼓隊為揭牌儀式揭開序幕,而後名人幼稚園小朋友表演的「黑琵之舞」,讓大家掌聲不斷。

賴清德強調,已經連續2年發現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等許多保育鳥類及重要濱海植物、招潮蟹等,是一處新的低碳「好所在」,可以串聯及落實生態觀光旅遊地區,為地方帶來繁榮發展,把台南市甚至於學甲濕地的國際性地位提高。



許添財立委表示,「學甲濕地生態園區」是環保及生態的模範地區,而且是破紀錄的地點,身為學甲區的外孫的確與有榮焉。



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認為地區農會的自發性參與非常難得,真正是「看見未來」的「野鳥之家」。

雲管處長張政源說,學甲濕地是「生態寶地」,與雲嘉南地區是好厝邊,未來將會吸引全世界鳥類飛來「戀愛」、「結婚」、「生子」。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報告「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的鳥況及植物及螃蟹類豐富,強調園區也有「飛龍在天」的黑腹燕鷗、國際級保育鳥種黑面琵鷺,以後不必到北門、七股,在這邊就看得到了。



隨後,在雨中進行揭牌儀式,台南市長賴清德、副市長顏純左、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雲管處長張政源、市議會議長賴美惠、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學甲區長邱志榮、市議員侯澄財及李退之、區農會總幹事李哲進、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等一字排開,為生態園區揭牌。



因為正逢下雨天,大家沒有退縮,副市長顏純左還巧妙的說「濕天濕地」,是好兆頭。

賴清德等人還在生態保育學會進行導覽解說以高倍數望遠鏡觀賞鳥類生態,賴清德相當肯定「學甲濕地生態園區」未來規劃及發展空間。

返回首頁